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全时四驱,大众旗舰SUV新款上市,实测油耗竟出人意料!

2019年03月29日 12:33: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T+全时四驱,大众旗舰SUV新款上市,实测油耗竟出人意料!

燃油作为用车成本最大的支出项目之一,是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看看大众家族的旗舰SUV——途锐,它的油耗表现如何。


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将车辆胎压调整到2.4 bar。


给车辆加满燃油,为减少误差,实验前后车辆加油均使用同一支油枪,并用慢挡加至肉眼可见的位置,以此为计算标准。


将空调温度调至22°C开启A/C,风量开到两档位置,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等行车数据清零。


选择标准驾驶模式并且使用D挡驾驶。

开启发动机自动启停AutoHold功能。


至此,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测试油耗路线,砖叔选择了北京的一条车流量稳定的综合道路,其中包括通畅(平均时速40km/h左右)和拥堵(平均时速15km/h左右)的城区路段以及一小段高速道路(平均时速80km/h左右),综合平均时速在35-4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场景,保证实测结果的可参考性。


我们测试的途锐使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比较充沛,变速箱反应也较为积极,车辆的动态反应符合驾驶者的预期,所以有利于驾驶者把控车辆油耗表现。

  

整个测试过程耗时3小时03分钟,行驶104公里,平均时速为35km/h,此时表显平均油耗为9.9L/100km。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肉眼可见的位置。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10.52L汽油。简单的计算后得出2.0T途锐的实际油耗为10.1L/100km,与表显油耗相差不多。



从硬件条件上看,2.0T的途锐使用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全时四驱系统,车重为2029kg。以它这种“小马拉大车”还有全时四驱这个动力损耗较大的部件,理论上它油耗表现并不太乐观。从结果来看,途锐这个大家伙最终的油耗为10.1L/100km,相较于一般的中型轿车都要更胜一筹,这其中的玄妙得益于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和节油技术的普及。


另外一方面,在我们的实际测试过程中,途锐的变速箱换挡较为积极,匀速行驶的话始终会将发动机转速压至较低的转速,以此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通过我们严格的测试后,全新一代途锐在油耗表现上属于正常水平,虽然没有达到让我们惊喜的地步,但是对于这样一台2吨多重而且还有全时四驱的车型来说,10.1L/100km的油耗表现,我们还想要什么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