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变的不止是续航里程 静态体验元 EV

2019年03月29日 12:52:19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 3 月 28 日比亚迪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比亚迪正式推出综合续航 410km 的全新元 EV,新车根据补贴的配置共推出 4 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 10.99 万元-13.99 万元,而在上市后新出行也是第一时间带来了全新元 EV 的静态解析。

快速了解比亚迪全新元 EV

全新比亚迪元 EV 共推出几款车型?售价是多少?

全新元 EV 根据补贴的配置推出 4 款配置车型,四款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分别是 10.99 万元、11.99 万元、12.99 万元和 13.99 万元;

null



全新比亚迪元 EV 相比元 EV360 有哪些升级?

新车除了续航的变化外在内饰也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采用了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Dilink 系统;全新元 EV采用了能量密度 160Wh/kg 的三元锂电池,新车综合续航达到 410km,相比元 EV360 的 305km 综合续航提升了 105km;

null



外观依然延续元 EV360 的小巧、可爱造型

外观方面,全新元 EV 相较于元 EV 360 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龙颜的加持,大气的前脸搭配上小巧的车身造型,整个外观造型给人一种紧凑小巧的感觉。因此这样的一个外观造型无论是俏皮的可爱女生还是男性同胞均可驾驭。

null


null


null


快充接口和元EV 360 一样依然放置在前脸中网处,打开方式需在驾驶室门板上按键打开,同时新车使用快充从 30% 充至 80%需要 30 分钟,充满需要 1.1 小时。

null


null



实拍车前脸并未发现毫米波雷达,不过前脸配置了两枚前泊车雷达。

null



前大灯采用 LED 大灯,据了解未来比亚迪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会搭载 LED 大灯。

null



侧面造型同样保持不变,双腰线的布局加上尾部小书包的搭配使整车侧面看起来并没有很臃肿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360*1785*1680mm,轴距为,整备质量为 1580kg。

null


null


null



实拍车配有的是尺寸规格为 215/55 R17 锦湖品牌的翼驰达(HS81)轮胎。

null


null



尾部造型同样延续了元 EV 360 的造型,小书包也依然存在,整个尾部造型在我看来最吸引我的则是小书包的存在。

null



实拍车尾部小书包上配有一枚摄像头,搭配上外后视镜上的两枚摄像头新车同样搭载了 360 度全景影像。

null


null


内饰变化"熟悉"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 Dilink 系统

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饰方面,简约的内饰的变化其实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但同时除了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 和 Dilink 系统外,元 EV535 在一些小细节之处也有了明显的调整。整个布局并不是照搬"老大哥"的,在诚意方面还是有的。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实拍车采用了和秦Pro EV 类似的全液晶仪表盘,接下来推出比亚迪 e1 也会配有这种风格的仪表盘。

null



全新元 EV 除了续航里程的提升之外,最大的变化就是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简单的内饰布局搭配上 10.1 英寸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DiLink 系统。

null


null


null


储物空间表现不错 该有的都有

空间方面,全新元EV 的空间同样有不错的表现,类似的常规的门板储物空间、中控双杯架、副驾驶手套箱均能放置正常的小物品,不过第二排并没有可放下的扶手偶尔后排乘客想放置饮用水等物品并不是很方便。

null


挡杆前方布置有一个小储物槽 用放手机很轻松

null


后方同样有方便收纳的小储物格

null


前排提供两个杯架

null


前面板的储物空间达到主流的标准

null


门板扶手采用封闭式处理

null


后排配置比较斋,只提供一个 USB 接口

null


后排门扶手那也是开不了了封闭设计

null


null


后备箱支持 40:60 比例放倒

全新元 EV 的座椅和元 EV360 一样,整个座椅依然是偏软的设计。而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 178cm 的我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我的头部空间还有 5 指左右;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去到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还有 4 指左右,腿部空间还有 1 拳 2 指左右的空间。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元 EV 提供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采用了峰值功率 70kW 峰值扭矩 18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 加速成绩为 5.8s;高功率版本采用了峰值功率 120kW 峰值扭矩 280Nm,0-50km/h 加速成绩为 3.9s,但两个版本的综合续航都为 410km。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的组合搭配。

null


编辑总结 /

元 EV 360 的推出在此前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时间的推进综合续航 301km 可能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一次升级而来的全新元 EV 不仅将综合续航提升至 410km 更是有悬浮式自适应智能 Pad+DiLink 的组合,因此升级后的元 EV 将更有竞争力。接下来有试驾车的话新出行也会给大家带来更详细的试驾等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