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究报告证实:骑摩托真的可以有益身心健康,忘掉烦恼

2019年03月29日 13:15:12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对于我们普通的上班族来说,通常日常的生活是平淡的,面对来自工作,家庭或者等等的多重压力一般通常都会找发泄的方式。而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神经学与人类行为研究所所研究发出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骑车真的是一件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报告显示人在骑车、开车时是否会对驾驶者的内分泌造成影响,研究人员记录了实验者大脑活动、心律、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皮质醇数据,分析骑士在骑车前、骑车当下、骑车后的侦测数据,发现骑摩托车会增进骑士的注意力,也加速骑士在分心时的注意力回复,同时皮质醇这项被视为压力来源的指标在骑乘中也降低28%。平均而言,骑摩托车20分钟会增加11%的心率跳动,肾上腺素增加27%,这项数据与轻度运动类似,在骑车的情况下相较于开车,专注力也更集中。

虽然这份报告并没有实质的数据显示,但是我们之前可能也曾听说过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喜爱上了驾驶摩托车旅行,而随后医生却告知他你的病情有所缓解,虽然没有直接的报告显示,但是骑行,真的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当跨上摩托车的那一瞬间,你会忘掉那些不开心,烦恼和压力,享受着摩托车和骑行带给你的快乐,未知的长途摩旅,刺激的赛道体验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对于自己的挑战,从中你可以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感谢我们相遇,也感恩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热爱骑行热爱摩托,骑行,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如果你的心情比较糟糕,那不妨一起约一个骑车?


如果你也有跟骑行相关更多的故事,欢迎在下方留言晒出,我们一起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