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有7大禁忌,如果超过五个,你可能需要反省了

2019年03月29日 13:43:56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作为代步工具,它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当汽车行驶在马路上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很多的车祸都是由于司机的马虎或者不良的驾驶习惯造成的,开车时有7大禁忌,如果超过了其中的五个,你可能就需要反省了,看看你中招了没?

第一,后视镜是汽车必备的零件,不管是什么车,都会配备后视镜,后视镜的作用是观察后面车辆的行驶情况,了解后方车辆的行驶状态,特别是汽车,后视镜显得尤为重要。当你想变换车道的时候,应注意后车的行驶情况,防止追尾情况的出现。

第二,司机的驾车状态是非常重要的,疲劳驾驶是车祸的重要原因,有时在高速上开车,一开就是几个小时,国家规定的驾驶时间是不能超过4个小时,一旦超过这个时间,可能会被交警抓到进行处理,另外,可能会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车祸也就随之而来了。

第三,超载是交通部门抓得非常紧的一个问题,有些营运私家车为了挣钱,大幅度的超载,生命安全也就成为了儿戏,超载行驶对汽车本身也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第四,手机是当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车玩手机也就成了大众现象,当你紧盯着手机,眼神离开道路时,危险可能就会在下一秒发生。

第五,当汽车转弯时,有时可能会忘记打转向灯,这样的后果很严重,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时,一定要记得打灯,给其它车辆留足反应的时间,预防车祸的发生。

第六,在很多道路上都是禁止倒车的,随意倒车可能会引起道路拥堵,严重时会出现车祸,因此倒车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第七,驾车时禁止情绪驾车,很多人开车时喜欢争强好胜,喜欢比车速,总有一种超过别人的成就感,这些都是极其错误的做法。

所以呀,广大的车主一定要牢记这几点为了家人也是为了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