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代表:“取消私家车年检!”,支持转发!

2019年03月29日 13:45:32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长陈训华针对近年来的审车难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取消小汽车强制年审。

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一是巩固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的改革成果,直至取消非营运轿车的年检。

二是取消“捆绑式年检”。交通违章处理不与年检挂钩,严禁“搭车”收费。

三是保养可以代替年检。

陈训华认为:机动车都是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以后才流入市场的,包括对汽车的安全性能等,都作了严格的检测。大多数私家车车主,都会考虑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安全,不但常做汽车保养,且稍有问题,都会自行修理,不会等到该年检的时候才去理会这些安全隐患,所以年检制度对于私家车来说意义不大。

 

 

陈训华代表说出了广大私家车主的心声。目前的汽车年检制度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甚至完全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部分检验机构重收费轻检验,交钱可以摆平一切。年检流于形式,失去了发现、控制安全隐患的功能。而且审车过程繁琐,耗时太长,浪费了大量私家车主的时间,催生了“黄牛党”等社会丑恶群体的产生。个别地方甚至“搭车”收费,“年检一次不过,交钱就过”潜规则盛行,影响社会和谐,助长了不良风气。私家车年检制度的取消乃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请转发支持陈训华代表的好提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