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大幅退坡!你还想买新能源嘛?

2019年03月29日 13:46:4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说实话,现在的新能源车销量还不错,背后的因素就是大额的政府补贴,加上地方政府针对燃油车的各种限制和对新能源车的大开绿灯。其实归根到底,补贴就是新能源车热卖的关键。从09年国家开始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以来,补贴幅度一直都在轻微退坡,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影响一直都不大。

为啥?因为新能源车除了国家的补贴,还有各地市的地补,这两者加起来额度也不低。所以一辆售价高昂的新能源车,加上补贴之后的价格,其实也还是挺合理的。不过随着国家正式公布新的新能源车补贴细则,以后你还想便宜买到新能源车?怕是很难了。

退坡50%!取消地补!

别的不多说,我们直奔主题说说大家最关心的,新政在4月开始执行,有2个月缓冲期,缓冲到6月底,也就是说最迟7月份正式执行。这个新政的主要内容,就是大幅度减少了新能源车的补贴额度。

根据续航里程不同,退坡幅度也有不同,对于续航里程250公里以上的车型,退坡平均降幅50%,而那些续航低于250公里的车,直接取消所有补贴!而且这还不算完事,新政明确指出,取消所有地补政策,改为电费补贴。而且大家看清楚了,取消地补不是在7月才开始执行,是在政策落地就马上开始执行!也就意味着,4月开始就不再有地补了!

新政还有这么一个意思,在过渡期之后,除了新能源公交和出租车之外的非运营车辆,统统不再补贴。省下来的钱用于扩建充电站加氢站这些基础设施。

对我们影响有多大?

我们拿一台典型的长续航电动车广汽传祺GE3为例。这车旧政策和新政策之间的售价差额,将会高达5.7万元,也就是说新政实施之后,你买一台十来万的GE3,就要多付差不多6万块!

这也就意味着,新能源车仅存的轻微价格优势一下子不复存在。和使用成本相比,大幅攀升的售价并不能完全抵消更高车价带来的损失,换句话说,就算新能源车再省电,现在来看,燃油车才是更划算,长期使用成本更低的。

但关键是,针对燃油车的限制并不会消失,反而会越来越多,难道这是逼着我们花更多的钱买新能源吗?你要买燃油车?那就跟我一起,喜迎油价上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