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加身,第四代胜达变身硬核SUV

2019年03月29日 14:33:38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null

作为打进国内汽车市场最早的合资SUV之一,现代胜达可谓是尽占先机,在长达18年的更新迭代中,收获了全球450万消费者的追捧。如今,第四代胜达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完全迭代升级的它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呢?一起往下看吧!

对于设计的美与丑,每个人或许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null


null

从菲斯塔开始,到途胜再到现在的第四代胜达,全新的产品形象来源于现代汽车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宛如大嘴一样的倾瀑式进气格栅,虽然评价褒贬不一,但却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能让人一眼就记住它。前大灯的造型狭长锐利,与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时髦的分体式设计手法,更是成为路上引人注目的焦点所在。

null


null

与海外版不同,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在传承家族基因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加长升级,使其侧面看上去身形健硕。整体线条简洁平直,突出的轮眉和双腰线的设计勾勒出更富立体感的视觉效果,而D柱少量的银色装饰点到为止。

null

车尾造型完全颠覆了海外版的风格,独特且巧妙,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也不至于太过浮夸。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是如今很多车型都会使用的主流元素,两侧C字型的LED尾灯塑造出了极富力量感的尾部造型,与车尾中间的“SANTA FE”英文标识一起,共同提升了第四代胜达的辨识度。

如果外观可以用犀利二字来形容,那么内饰则有一点中规中矩,不过你还真别因此小瞧了它,好戏还在后面。

null


null


null

进入到第四代胜达的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相比外观,内饰变得收敛了许多。没有过多的线条给予装饰,布局划分一目了然,大部分的功能都集中在悬浮式的触控屏上。中控面板辅以钢琴烤漆进行点缀,为车内平添了一份深邃与典雅,而三辐式平底造型的方向盘,则彰显出第四代胜达的年轻气息。仪表盘采用了左右两侧机械指针+中央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组合,显示效果出色,并且可以根据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而变换主题颜色,为驾驶者营造出一份仪式感。按键式的挡位可以说是车内为数不多的吸睛之处,相较于传统的挡把,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也使得整个中央部分变得更为平坦。

null

如今的SUV市场可谓是高手众多,想要在这其中有立足之地,就必须得有一些“杀手锏”,而第四代胜达对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可以说颠覆了一百多年来的用车习惯,使你无须再为没带车钥匙而感到烦恼,开门解锁、启动着车,一根手指全部解决。不过光有这一项黑科技并不足以令它成为王者,所以北京现代还赋予了第四代胜达多达12项的安全配置。其中后排乘客安全下车提醒(SEW),在乘客开门的瞬间,如发现侧后方有车辆驶过,将及时进行报警提醒,避免用户下车时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而后排乘客被锁车内警告(ROA),则是通过车内超声波传感器进行车内监测,并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方式,有效避免后排乘员或宠物被遗忘在车内的情况。如此贴心的保护,就如同韩国偶像剧中的暖男,无一不令你感觉到温暖。

null


null

熟悉我写作套路的看官一定知道,我很少会介绍车内空间的大小,不过今天我打算破一次例,因为我对第四代胜达的第一印象,更多会来自于空间表现,在第二排座椅肆无忌惮的“葛优瘫”,舒展的四肢或多或少的消减了繁忙工作之后所带来的疲惫,同时座椅包裹性与舒适程度更是令我印象深刻,而在副驾座椅侧面设有的调节按钮,毫无疑问在第二排你能享受到专属于老板才能拥有的超大空间。而作为中国消费者看重的第三排座椅,第四代胜达不再停留在“有”的层面,它对于后备箱以及第三排的“照顾”只能用惊人来形容,不仅能够从后备箱以电动方式放倒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第三排乘客同样可以享受到座椅靠背角度电动调节以及独立空调的服务。

null

享受归享受,驾驶的部分同样不能落后,随着车型的更新迭代,第四代胜达的动力系统也得到了提升,新车搭载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在1450至4000转时可以迸发出353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第四代胜达的动力输出主要还是注重平顺与舒适,但你并不用担心它的动力储备,在你需要的时候只需要深踩下油门,就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动力源源不断的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轮。由于1450转就可以进入到峰值扭矩,在起步时的那种从容以及加速过程中的稳健,对于这个接近两吨重的大家伙来说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

null

这套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极其平顺,完全符合整车对于舒适性的追求。转向时手感也比较轻盈,即使是女性驾驶者或力气不大的朋友上手也不会有什么难度。在城市或者狭窄的路段,你会发现驾驭这个大块头非常容易,不过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前段略显轻薄的制动力度会时刻提醒你开的可是一个大家伙。而对于悬架的调校,个人感觉后悬架的舒适度还存在有提升的空间,在经过减速带时速度稍不控制,坐在后排能明显的感觉到避震的跳动,乘坐起来多少有些不适。

null

大胆前卫的设计、灵活宽敞的空间以及贴心的科技配置,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型SUV来说,第四代胜达在产品力上已经对竞品产生了足够的威胁。凭借其18年来树立的良好口碑,第四代胜达能否扭转局面,重回主流地位,在4月上市之后,我想市场会给出这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