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8AT全系三缸!全新福特福克斯到底值不值年轻人购买?

2019年03月29日 14:54:2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福特家族量产车中最具运动色彩的车型,福克斯一经上市便深受年轻人的关注,无论是市场竞争力还是车型魅力都能对得起运动之名,但近两年大多数车企都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运动型轿车,而去年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以后热度一直不减,已经更新了四代的福克斯,整体来说换装了新外观、新内饰、新发动机,总之,这是辆很新的车,那么今天咖哥和大家聊聊全新福克斯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null

外观依旧更运动了

新福克斯来自福特C平台,同为这个平台产物的还有翼虎、林肯MKC等车型,相比第三代车型而言,在各项尺寸上都有所增加,整体的视觉效果就是更加低矮。

null

改变最为明显的地方有三个,首先是大灯,终于开始应用LED大灯了,这也带来了更为精致的视觉感受,大灯腔内部结构被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对称分割,"L"型的行车灯看起来颇为提气,马丁前脸家族气息在福克斯身上得到了延续,再加上大灯,感觉真的就是福特将原先的合作品牌的风格拿来自己利用,并且融合的还不错。

null

尾部整体风格和前脸部分招相呼应,而且咖哥觉得尾部比头部做得更加到位,整个的尾部造型辨识度特别强,而且和老款的福克斯有明显的区别,但是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福克斯经典的尾部设计。

null

null

18英寸的轮圈比海外版的要大上一号儿,卡钳也被喷成了红色。需要特意说明的是,轮胎规格比海外版也要高,使用了型号为235/40 R18,正儿八经的米其林PS4轮胎,算是下本了!

null

内饰科技感终于跟上了这个时代了

进入车内全新福克斯的内饰也是继续延续了运动的基因,全黑的内饰,部分面板采用了仿碳素纤维的造型,三幅运动反向盘、运动座椅和悬浮式中控触摸大屏是主流的运动风格设计,总体来说福克斯的内饰虽然新,但是依然走了福克斯当年的路线。

null

电子旋钮挡虽然是首次装在福克斯上,但其实国内其实不少福特车型上我们都已经见过了,说实话,咖哥个人还是更喜欢立式挡把,即便不是手动挡,也显得更加有控制感。

null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变化并不大,不过外圈十分粗壮,握起来手感还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功能也有所增加,可控制的项目更多。

null

对于两厢车来说,以前不受人待见的主要因素还是空间比较小,不过新一代福克斯两厢的孔家表现还是可以的,两厢版车身长宽高为4378/1810/1468mm,轴距2705mm,相较老款车型轴距增加57mm,带给我们能够带来更好的腿部空间,相信三厢版的应该会更好一些。

null

在智能化方面,新一代算是福特在国内市场第一款装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动力及操控表现提升多大?

这款三缸发动机虽然已经不可逆了,但是参数方面还是很好看的,1.5L/1.0T/1.5T三款供消费者进行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3牛·米、173牛·米和243牛·米;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而1.0T/1.5T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咖哥也是很相信福特的调教功力,再加上福克斯的底盘优势,对于这款车的操控方面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null

变速箱整体平顺性不错,美中不足就是在深踩降挡时反应略迟钝,没有双离合来的干脆利索,不过日常使用还好,即便等一下也不影响什么,而在悬挂调教方面,在高速过弯时支撑的相当到位,有效的抑制了车身侧倾,给车内驾驶者很强的驾驶信心!

null

说到如何抑制三缸机的抖动,从发动机的做工来看,福特针对全新福克斯这款三缸机还是做了很多工作,最明显部分连接组件都进行了加粗,加固,为的就是更好的防抖,同时,这台新发动机还使用了双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低惯性混流式涡轮增压器等,能够有效抑制三缸所带来的抖动以及动力响应问题,品质和稳定性方面,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为咖哥还是非常推荐这款车,因为全新一代福克斯几乎能够满足年轻人用车的所有需求,空间、颜值都没问题,可能有人吐槽是三缸,但是实际表现起来看,它操控敢更强,容易上手,而且十多万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也很容易去接受它!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