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汽车冷知识,你知道多少?原来它们还有这些功能

2019年03月29日 15:12:04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汽车不仅有许多大家都很常见的功能,还有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冷知识呢,比如下面这几个汽车冷知识,你又知道多少呢?很多司机可能都不清楚,原来它们还有这些功能。


null


第一个是关于遮阳板的知识,我们都知道汽车驾驶座位的上方有一个用来遮阳的板子,它可以直接放下来用来遮阳,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是它还可以任意向左方或者右方移动,用来遮挡两侧的太阳,有的汽车带有自动拉伸的设计,可以放到更远的位置,很是方便。


null


第二个是安全带方面的知识,我们都知道安全带可以任意调节长度,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安全带的高度也是可以调节呢!我们可以根据乘车人的身高和不同体型来调节安全带的高度,以使我们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null


第三个是后视镜的冷知识,其实后视镜并不是一个平面镜,而是一个凸面镜。它是有一定的弯曲程度的,弯曲的程度越大,司机可以看到的后方视野范围就越大,但相应的两车的真实距离也会更难判断。一般情况下,汽车左边的后视镜弯曲程度比右边后视镜的弯曲程度更小一些,左边的后视镜面积更大一些,这样做是为了让汽车的两方后视镜的视野保持相对平衡,使司机更好的做出判断。


null


第四个要讲的是关于我们汽车大灯的知识,汽车的大灯前一般都会带有透镜,汽车左边的大灯照射高度比右边大灯的照射高度要低一些。这是因为我们的汽车一般都是靠右行驶的,而我们的司机是在左侧,如果左边大灯的照射高度过高就会照射到其他车辆的司机眼中,造成短时间的视觉眩晕,很可能导致意外的发生。右边的大灯高度更高一些是因为右边较左边有更多的障碍物:行人、摩托电动车、路障牌等,所以这样设计大灯高度可以增加我们行驶的安全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