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制造”下的变革,解锁东风风光的风光路

2019年03月29日 15:1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王芳冉


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所有这些都会像蒸汽机、石油改变手工业一样,改变传统制造业。


当“新制造”的概念来袭,东风风光结合智能化时代的发展,从用户需求出发,走上了 “汽车新制造”的全新发展之路,以汽车新制造打造卓越精品,拓展产品布局。率先走向变革之路的东风风光,正在为传统造车企业趟出一条“大道”。


搭上“新制造时代”的列车


在2018年阿里云栖大会上,马云正式宣布:“新制造的班车已经启动,如果我们不拥抱未来,不改革自己,未来10-15年,大家会哭天抢地。”“新制造”概念就此诞生。那么什么是“新制造”?新制造顾名思义就是重新定义制造业的运作方式。


null


在传统制造业中,大家“以产定销”,投资巨大,产能严重过剩。这意味着,当人口红利和成本优势不在,新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的唯一出路,当然,汽车业亦是如此。汽车新制造和传统制造不同之处在于,汽车新制造是基于用户为中心,以新技术和新产品为引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的制造平台来实现产品的交付和体验式营销。通过汽车新制造,能够实现用户的定制。


null


东风风光深刻洞察汽车行业发展大势,结合智能化时代发展,从用户需求出发,走上了自己独特的“汽车新制造”的全新发展之路,以汽车新制造打造卓越精品,拓展产品布局。


null


东风风光看来,汽车新制造是以用户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为中心,以汽车制造软实力为驱动力,软硬实力高度融合,开放整合全球资源的汽车产业新价值成长模式。通过与用户深度感知互动,汽车新制造将以实时在线的方式,快速精准的组织产业链上下游生产和服务要素,以柔性智能制造为交付手段,以基于汽车的产品服务持续迭代为重要特征,以数据-网联-智能平台、事业合伙人开放式产业生态为重要基础,不断超越用户预期的新价值成长模式。


迈入3.0智能化高品质新时代


在汽车新制造的全新模式下,结合汽车3.0时代智能化发展趋势,东风风光不断制造高品质智能好车,推出了多款覆盖不同区间的智能SUV产品,全力征战市场。无论是智能轿跑SUV领域的首款车-风光ix5、还是超级都市SUV风光580、抑或是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每一款车在践行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的同时,都拥有其独特标签,也进一步强化了东风风光“SUV车型”的产品矩阵。


在紧跟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同时,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的东风风光,亦不忘对高品质的卓越追求。其中,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就是在“采用工业4.0全球化制造标准建立的智能工厂”内进行生产,无论是制造还是生产水平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而且在上市之前,风光ix5还经历了超过2000项的严苛品质测试,其测试路程达到12678公里,就连川藏线、唐古拉山等极端考验都不在话下。


null


东风风光的造车理念中,严苛的品质测试是对“汽车新制造”的最大敬畏。2016年,风光580上市前“六天穿越十二城”之旅实现全程零故障通过;2017年,风光S560在冈仁波齐平均海拔4000米高原上的艰难朝圣之旅同样不负众望,已实现了全程零故障通过的佳绩……


null


东风风光而言,极限路况下零故障通过的神话仍将继续,这也是东风风光在“汽车新制造”全新模式下生产高品质产品的根源所在。


实现软硬实力高度融合


除围绕“汽车新制造”打造卓越精品外,在工厂等硬实力方面,东风风光也早已积极着手布局。在重庆,工业4.0标准的智能工厂已投入使用,在全球中、美、德、日四国六地,已经建立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并积极携手百度、阿里、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开展深度合作。


null


此外,“一切为了用户”的东风风光,还一直致力于渠道等软实力的完善升级以及创新,力求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服务体验。2018年7月22日,东风风光品牌全国50家新店联合开业,全新的新店在软硬件方面全面升级,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销售和服务体验,全面迎接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null


得益于东风风光在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在“汽车新制造”背景下的双重发力,即便是在2018年在整体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东风风光仍逆风飞扬,总体销量达到35.5万辆,全球累积用户突破三百万。2019年,东风风光又获开门红,1月销量超1.3万辆,同比增长5%。现今,在汽车新制造的加持下,东风风光还将拓宽产品矩阵。


据悉,今年,东风风光将再推多款新车型,演绎“新风光”,包括风光ix5 2.0T、全新风光S560年度款、大中型SUV车型,还有几款新能源车型和商用车。东风风光将逐步完善从紧凑型SUV、中型SUV、大型SUV、MPV几大系列车型,覆盖传统动力、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体系布局。


以汽车制造软实力为驱动力,软硬实力高度融合,快速精准地感知用户需求,是东风风光应对“汽车新制造”变革摸索出的独特打法。如今的东风风光,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服务,都可谓是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的又一强心剂,当“新制造时代”来临,用实际行动搭上首班列车的东风风光,必将助力中国汽车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升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