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经典的消逝,大众甲壳虫正式停产

2019年03月29日 16:07:49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大众老板亲自粉碎有关甲壳虫将会“电动化”的传闻,正式宣告一代经典车型的死亡。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传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小车之一——大众甲壳虫将会停产,而甲壳虫也在不久之后推出了“Final Edition”最终版的车型,但是当时大众的设计总监表示,集团旗下MEB电动车平台将会成为甲壳虫“转世”后的完美搭档,预示着甲壳虫将很有可能电动化,化身为一台纯电动小车,因为以甲壳虫的定位来说,纯电动的确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既能让这款经典车型延续下去,也能让它跟上时代的发展。

但是就在近日,大众的老板赫伯特·迪斯向媒体证实了,电动甲壳虫并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表示“有些时候,你必须抛弃情怀,因为我们负担不起将甲壳虫电动化的成本,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去做。”

同时,大众CEO还表示,最新亮相的I.D. BUGGY将会是甲壳虫精神的延续,想要追寻情怀的买家依旧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大众集团确认了目前在墨西哥生产的甲壳虫最终版SE将会在年内正式停产。

甲壳虫作为大众集团的一款标志性小车,在1938年就已经正式亮相,作为“战争狂人”希特勒鼓励汽车普及的政策下的产物,甲壳虫的出身的确不是那么光彩,但是历经多年的演变,甲壳虫的外观设计依旧保留着自己经典的元素,俨然是汽车史的活化石,就连世界著名的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第一台车:保时捷356,也是从甲壳虫上演变而来的,而保时捷的跑车至今也多多少少有着甲壳虫的影子。

而如今,由于实用性与性价比已经不及市场上大多数的轿车,毕竟在国内,有着进口车身份的它要价高达18万起,配的还只是动力羸弱的1.2T引擎,而动力过得去的1.4T引擎版本起步价要近23万,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B级车了,即便对于喜爱甲壳虫可爱外形的女性用户来讲,同价位也有更多更实际的“精品小车”可以选择,购买一台甲壳虫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似乎真的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大家对于各大车厂越来越“现实”的做法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