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将强推汽车限速装置,沃尔沃成为“预言家”

2019年03月29日 16:27:37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份安全法规草案,从2022年起,所有车辆都需要安装智能限速装置,酒精检测仪以及驾驶员监测系统。目前这份草案正在等待各成员国通过,最快将在今年九月份有结果。

这份草案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智能限速装置”,这种限速装置将会与车辆GPS,传感器以及交通路标识别系统结合在一起,识别出不同路段的限速,并且限制车辆的动力输出避免超速,但如果驾驶员强制介入,限制也会被解除。

而酒精检测仪旨在杜绝酒驾的发生,这套系统将会配合驾驶员监测系统,时刻监测着驾驶员是否出现疲劳驾驶以及分心的情况,并及时进行干预,避免危险的发生。

除了以上这两个比较“新颖”的安全装置,草案中还提到了2022年起,新车必须标配高级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倒车影像和雷达,数据记录仪(车用“黑匣子”),侧碰保护装置等安全设备。

同时从2022年起,巴士以及大货车等大型车辆必须配备“弱势交通参与者”检测系统,监测车头以及侧面区域有行人,自行车等“弱者”,减少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同时胎压监测也会成为商用车的标配。

据欧盟委员会分析,这一系列新规定将能在2030年前拯救超过7300条生命以及避免38900起严重事故,同时也希望借助安全装置的完善,在2050年前将道路死亡率降为0。

就在前不久,一直执着于提高道路安全性的沃尔沃就宣布,将会把旗下新车的限速设置在180km/H(看这里),同时也会为旗下车辆标配各类驾驶员检测系统,能监测到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并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接管车辆,以降低事故风险(看这里)。

现在看来,沃尔沃还真的是有先见之明,这也证明了他们想实现“2020年后沃尔沃新车乘员无重大伤亡事故”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