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生产smart 计划2022年上市销售

2019年03月29日 16:29:3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最近,一大波来自smart的瓜递到你的面前,差点就吃不下!

null

2019年3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关于smart的瓜总算尘埃落定了!

null


根据外媒的报道,戴姆勒集团正要考虑smart品牌的去留问题,据说在今年之内就会有答案。不得不说,戴姆勒已经忍了smart好久!

null

其实,从梅赛德斯-奔驰与瑞士手表巨头SWATCH(斯沃琪)合作造车那一刻起,smart已经整整亏损了21年,从未盈利。按照统计,这21年里,它们每年还得亏5亿至7亿欧元,累计已经损失达40亿欧元。试问,这么“败家”的车企,谁忍得了?

null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款追求时尚、艺术性的品牌,如果没有“财大气粗”的戴姆勒,恐怕早就已经倒闭了!但戴姆勒为什么会突然想要甩掉smart品牌呢?这得问一下它们的销量了!在2018年,smart在全球卖出了12.9万辆,销量同比下滑了4.6%。

null

有了这两条理由作为导火索,smart品牌的处境确实很危险!而且,大家最近应该听说过,戴姆勒的董事长兼CEO蔡澈博士,很快就要退休了,而即将上任的掌门人康林松,可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显然他很想让奔驰获得解脱。

null

null


就在3月28日,国内媒体报道,戴姆勒奔驰吉利汽车将在中国合资生产smart,双方以50:50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这是继去年吉利汽车以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之后,又一次震惊业界的神操作,吉利再次成为了“接盘侠”。

null

其实很早之前,已经有小道消息称,北汽将会与奔驰合作,实现smart的国产化。但这次合作的对象发生了180度的改变,变成了吉利,这不免让人感到意外。

null

当然,smart不可能再引入燃油版车型进行国产,因为现在的政策基本不允许这样做。但长城宝马的合资项目非常具有启发性,因为它们将引入纯电动版MINI。所以这次smart的国产,也会引入纯电动版的车型。

null


一轮神操作之下,smart能彻底逆袭了吗?恐怕没那么简单!从这一代smart诞生以后,它已经逐渐失去了优势,虽然尺寸比上一代更大,行驶品质也更好,但高昂的售价以及另类的定位,都是它的硬伤。

null

在德国,它的最低售价也要11290欧元,大约8.4万人民币,而在英国,它的售价甚至达到11590英镑,大约10.28万元人民币,其它欧洲国家,比它们更昂贵。海外售价尚且如此,那就不用再提国内11.38-21.29万元的售价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有人认为,smart国产以后,售价很可能会降低不少,竞争力会有提升。但在我看来,这还不一定有胜算!因为国内不少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早已经推出smart同类的新能源车型,虽然与smart相比确实有差距,但这个级别的车型,人们最希望它有低廉的价格。

null

null

不过,smart或许不屑与这些产品进行竞争,毕竟论品牌,论知名度,论安全性,smart确实更胜一筹,而且它有奔驰的光环照耀,绝对能成为它的杀手锏。

null

吉利来说,这反而是大好的机遇。大家不要认为smart车身小就没技术含量,它在车身轻量化以及车身结构构技术方面都有独特之处,值得吉利学习。而吉利奔驰的合作,还有可能会融入来自吉利的新能源技术,比如电机、电池、电控系统等。如果这一切都能实现,这将会为吉利后续的其它合作项目提供更多的谈判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