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销数据解读,北汽绅宝销量触底,还有希望翻盘吗?

2019年03月29日 18:11:08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受到2018年车市寒冬的波及,2019年2月份销量可谓是乍暖还寒,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16.9万辆,同比下降19.0%,环比下降45.9%,1-2月累计销量达333.3万辆,同比下降9.8%。在汽车销量持续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汽车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淘汰赛。

null


当然,在2018年期间,针对低端产品以及部分产品力不足的车型,市场就已经自发的进行了一轮淘汰。对于北汽绅宝而言,近两年低迷的销量表现着实让其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从销量来看,北汽绅宝2月份实销仅为1640辆,甚至不如一些主流单一车型的销量零头。其实从2017年伊始,北汽绅宝整体销量就开始走向了下坡路,

从数据来看,北汽绅宝2016年销量为22.5万辆,2017全年销量仅为10.5万,同比下滑超过了50%,而进入2018年,我们查阅数据得知,其全年销量不到2万辆,曾经的高销量到如今的断崖式下跌,北汽绅宝这一品牌究竟经历了什么?

null


从折线图中可以看出,北汽绅宝在2018年全年一直维持这低位的销量,在2019年1月份,整体销量有所增长,达到了3500多辆,但进入2月份,其销量又回落到1600余辆。

北汽绅宝2.0战略发布之后,9月份上市的绅宝智行,对于绅宝品牌整体销量起到些许的增幅作用,但整体销量也谈不上回暖,仅能起到缓慢拉升的作用。而对于12月份上市的绅宝智道,从销量折线图可以看出,绅宝品牌在1月份销量猛增,而销量的提升能否归功于全新上市的绅宝智道。

null


从绅宝品牌1月份实销数据中可以看出,销量最高的是绅宝D50、其次为绅宝智行、绅宝X25、绅宝智道。也就是说,绅宝智行与绅宝智道两款车型的销量只占据了整体销量的35%左右,而占据销量主流的仍然是D50、X25、X35等几款老车型。

null


而从2月份的销量分布图来看,整体与1月份如出一辙,D50与绅宝智行两款车型仍占据了销量的前列。也就是说,北汽绅宝花费了大工夫打造的2.0战略,并没有对品牌起到预想中的提升,而销量支柱仍然是老旧车型。

除了这几款车型销量勉强达到三位数之外,绅宝D50、D70和D80、X55、X65等车型基本在两位数甚至个位数之间徘徊,甚至还会出现一辆都卖不动的惨况。

null


null


从X35、X25车型销量分布图来看,绅宝X25仍尚未升级换代,主销车型为2015款手动挡高配,新增的一款2017款1.5L AT精英型在2月份销量仅为3辆。而绅宝X35车型销量更为集中,在2月份,该车推出的6款车型,仅有两款销量相对不错,而其余四款车型销量为0。由此可见,北汽绅宝主销车型不仅老旧,且销量极不均衡。

null


null


而在轿车市场,仅有D50仍在苦苦支撑,从其销量折线图来看,整体与品牌销量折线图基本一致。而从分布图中可以看出,18款CVT 尊贵智驾版销量占据了车型销量的74%,产品销量结构相对X25、X35还是要稍好一些。

null


从产品结构来看,北汽绅宝销量已经暴露了其品牌在设计、技术和营销方面的缺陷。在品牌2.0战略实施之前,绅宝全系产品依旧沿用了北汽之前花了两亿美元买下的老款萨博 9-3、萨博 9-5 整车平台。即使北汽一再强调萨博品台,但大家已经非常清楚,该平台相比市场主流平台已经不具备领先的优势,老掉牙的技术,只能当做残羹冷炙勉强填饱肚子。北汽的核心问题,此外,曾经设计老旧、沉闷,配置落伍的绅宝在“对标奔驰”过后,虽然从感官上有一番大的改观,但是并没有找准自己客户,而营销体系的动乱,更是北汽“政治先行”的企业文化使然。

在此前销量尚可之际,绅宝过于依赖外来技术,导致自己的技术实力储备不足,产品更新换代极为缓慢,以X25为例,在2019年的当下,其产品依旧停留在2015款,已经与市场换代频率严重脱节。

null


而在2.0战略发布之际,品牌的暴跌已成定势,只有依靠强大的宣传才能改变消费者对于绅宝一贯的印象,而在这一方面,绅宝在品牌宣传仍有待加强。

null


结语:从2017年伊始,绅宝品牌就开始陷入了销量暴跌的怪圈之中,产品的老旧,更新换代缓慢,营销的动乱都充分暴露了出来,对智行和智道虽寄予厚望,但是在2.0战略实施之后,整体销量依旧难有起色,这对于想加快技术更新迭代的北汽绅宝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在优势车企价格和产品双下探,实施降维打击的情况下,绅宝想要实现翻盘,难度将超乎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