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风E315官图发布,刚输给路虎官司又撞脸海马8S,谁才是真李鬼

2019年03月29日 18:40:5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年第一季度即将过去,除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中国品牌动作频频外,其他二三线品牌也努力地更新产品,刷存在感。

近日,陆风汽车发布了旗下代号为E315的全新SUV官图,该车将于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null


但见到陆风E315的第一眼,却总觉得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凭着金鱼的7秒记忆,恍然发现和海马刚正式发布的旗舰SUV海马8S撞脸了!

null


可以看到,两者最明显的设计语言就是分体式大灯。陆风E315一分为三,最上方是日间行车灯,中间是前照灯光源,单侧一共6颗独立光源,下方是雾灯。

另外它采用点阵式的中网+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下杠处的六边形也和上方形成了呼应。而该车前脸还有类似前铲的设计。

null


海马8S分为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和下方的前照灯。前照灯部分单侧有4颗独立光源。同样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点阵式中网元素的设计,同样是梯形的下杠,只不过设计手法略显不同。

null


在车型定位上,根据目前已知消息,陆风E315轴距2760mm,定位于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这与轴距2700mm的海马8S有一定差距。剩下的从侧面和车尾看两车设计上的风格开始凸显出差异。

null


陆风E315的侧面比较规矩保守,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门把手,与车尾的线条相连形成连贯。车尾的层次感极强。

null


海马8S则采用了折线型的设计,尾部采用当前主流的贯穿式尾灯。

目前海马8S的实车已经亮相,而陆风E315刚刚发布官图,公布信息比较有限。但据陆风官方透露到,该车是由国际知名的法布里奇奥和乔盖托.乔治亚罗先生成立的意大利GFG公司设计主导,与江铃控股合作完成。

null


要知道前不久,路虎刚刚一纸诉状将陆风告上了法庭。经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裁定,江铃汽车公司生产的陆风X7直接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的5项车型设计。法院裁定,江铃汽车必须立即停止陆风X7的所有销售、制造和营销,并向捷豹路虎支付赔偿金。

null


或许是想极力证明自己拥有设计能力并非是完全抄袭,陆风的这款新车直接将意大利设计公司主导设计的事情宣告出来,力求摆脱抄袭的身份。

但尴尬的是,陆风E315这个宣称拥有自主设计的后来者却和已经发布实车的海马8S如此相像,如果参照之前路虎陆风的官司,这样的相似程度已经构成抄袭了。只不过目前并不能清晰地判定谁才是拥有这些设计专利的一方。

null


我们并不能武断地认为陆风发布晚于海马就认为是陆风抄袭海马,但如果认真追究起来,其实这种类型的分体式大灯和宝瓶式进气格栅的设计最开始是宝骏应用的。

null


但无论如何,必须承认的一点在于,很多非一线的中国品牌在设计能力上都有着明显的不足,除了涉及抄袭外,也不能形成规范化以及合理成熟的设计语言。

null


现阶段更多的是东拼西凑,胡乱堆砌流行设计元素,以至于新品出现牛头不对马嘴的分裂感,不能和美感两字挂钩。李逵李鬼的故事仍在当今的中国车市发生着,但日渐成熟的消费环境或许会倒逼这种现象消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