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汽车上最鸡肋的配置,哪一个你觉得最没用?

2019年03月29日 18:43:2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在的汽车技术发展迅速,车上的各种配置也让人眼花缭乱,许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对比所选车型的配置区别,认为配置越丰富,这款车性价比就越高。其实大部分的配置看上去非常高大上,但是我们在日常用的车的时候也不一定都用得到,甚至到换车都没用过。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个比较鸡肋的配置,看看你的车上有没有。

车载导航

null



车载导航早在很久以前就有这项配置了,那时候的手机还不够先进,出远门全靠导航。而现在手机导航就非常方便,仅需几秒钟就可以获得到达目的地的路线和信息,大部分车载导航相对比较落后,不但操作非常麻烦费时间,而且还需要定期更新

座椅记忆

null



现在大部分的私家车都是一个人开,座椅几乎不需要总是调节,即使别人开过,自己花几秒钟的时间就能调回来。夏天和冬天穿衣服的厚度也影响座椅的调节,不可能记忆一个固定的位置,再者说一般有座椅记忆的车都比较贵,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是手动调节座椅最方便。

全景天窗

null



买车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带全景天窗的车型,认为全景天窗更非常拉风,但是大部分的全景天窗都只能上翘无法打开。如果是在北方这种一年四季大雾霾天,如果打开天窗忘了关第二天车里都不能要了。最重要的是,带全景天窗的车型不如不带天窗的车型安全性高。

自动泊车

null



自动泊车是个比较高科技的功能,简直就是新手和众多女司机的福利。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带着你试这项功能你会觉得很神奇,但是实际用车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项功能真是鸡肋,很容易受到旁边行人和车辆的干扰,甚至还会失灵,还不如自己把技术练到家。

发动机启停

null



自动启停这项配置我认为是最没有用的一项配置,它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车辆油耗,实际上它并不符合国内路况。在拥堵的市区随着车辆走走停停就会频繁熄火打火,不但没有起到省油的作用,还会让车内乘客非常难受,所以很多车主都会在行车时关闭这项功能。

分区空调

null



家里那么大的客厅就装一台空调,车上这么小的空间还要双区控制甚至三区控制,看似很人性化。不过再怎么分区,即使出风口的温度不一样,但是还是会相互影响,最终车内的温度还是趋于分区设定温度的平均值。

还有那些车上的配置你认为没有用呢,也欢迎和大家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