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补过的轮胎还能在高速上使用吗?会不会出现突然爆胎?

2019年03月29日 19:32:4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上的轮胎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轮胎被诸多车主称作为汽车上可移动的"鞋子",它的工作环境也就不言而喻了,基本上什么样的恶劣路况它都要去承受和面对,这么以来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就难免会受到不同的损伤,其中轮胎受损伤频率最高的问题,就是我们车主经常遇到的轮胎扎钉,那么轮胎扎钉修补好后,这样的轮胎还能在高速上使用吗?会不会出现突然爆胎的问题?

null


其实,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对于轮胎扎钉的问题,往往都是这样处理的,当发现自己的车辆轮胎被扎后,一般都会选择上维修店简单的补一补就完事了,根本没有把这轮胎是否还存在安全性放在心上,这些车主认为反正只要轮胎能补住车辆还能开,就没必要去浪费那个更换轮胎的钱。

null


那么至于说轮胎被修补到什么程度才可以上高速使用,这就需要大家先了解下,市面上目前比较流行的补胎方式了,在修补轮胎的操作步骤上大致可以分为外补和内补两种方式,具体的内容如下;

外补填充胶条

填充胶条这种补胎法,比较简单而且也非常便宜,一般来说都是应急的时候才使用的,这种修补法耐用性很一般,修补好后的轮胎使用不了多久,便会从孔洞处再次出现漏气或者鼓包的问题。因此来说这种修补好后的轮胎肯定是不能上高速使用的,这样的轮胎在高速上高速行驶时,有极大的可能性出现爆胎的危险。

null


内补胶片冷补

这种补胎方式相对填充胶条补法来说就比较好了,与补自行车轮胎十分相似,修补后的轮胎效果肯定比外填充胶条要要强很多,但这种补胎方式也需要修补人员有一定的技术性,如果修补人员技术水准不够,那么在修补时很容易出现胶片与轮胎粘贴不牢固的问题,进而就会导致轮胎再次出现漏气的问题。

null


内补打蘑菇钉

估计很多车主在维修店都使用过这样的补胎方式,蘑菇钉使的补胎法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不仅兼顾外补填补胶条和内补胶片的优点,而且还使轮胎所扎钉的位置内外部都进行了有效的保护,轮胎被这种补胎方式修补好后,在高速上行驶时的安全性也大大提升了。

null


以上这三种补胎方式是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外补和内补的工艺是各不相同的,有的比较简单有的比较复杂,外补后的轮胎个人非常不建议上高速行驶,这样的轮胎很容易出现二次爆胎的危险,而内补后的轮胎基本上在高速上使用都没问题。

当然,也并不是说所有修补后的轮胎都可以上高速使用,譬如轮胎受损的缺口比较大,或者受损的位置位于轮胎受力最大的地方,这样的轮胎无论修补的再好,也是没有任何安全性而言的,可以说在市区跑跑还可以,但在高速上使用肯定会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

null


再一个,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的的车辆轮胎已经补过很多次,其实这样的轮胎也是没有很好的安全性了,轮胎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非常清楚,简单明了来讲,关乎着人车的安全问题。

总而言之,车辆轮胎修补后要视情况而定,一般来讲受损比较严重、修补次数过多、年限比较长、老化比较严重的的轮胎,个人不建议上高速使用的,这样状况的轮胎在高速行驶下,爆胎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车主真没必要为了省几百块钱,而让自己以身试险。不知你对修补后的轮胎还有没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