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做局部有钱人,十项全能的嘉际才是真正的“富二代”

2019年03月29日 19:45:5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最近,“局部有钱人”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它所代指的是一群经济条件处于“充裕但有限”的人。通俗点来讲,就好比一个偏科的学生,成绩上只能做到单科优秀,却不能做到全面发展,甚至时间规划都以优越科目为主,从而牺牲其他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说把这样一类比照搬到汽车市场的话,用来形容MPV再恰当不过了,尤其是在过去10万级偏家用的低端市场,MPV除了在空间上有明显的优势之外,在其它方面却有些势弱,像极了一个严重偏科的学生。

      特别是近几年消费市场越发年轻化,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都不再以刚需为主,更多元化的消费革变,让那些以往以“大空间、实用性”著称的MPV逐渐趋于下风,消费者更愿意选择颜值更高、定位更高、舒适度更好、配置更多样化等精品车型。其次,随着这两年二胎政策的号召,这类精品化MPV车型也更适合当下年轻的家庭。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吉利对行业动向的嗅觉及其敏锐,在洞悉年轻家庭的购车需求以及市面上家用MPV车型不多的情况下,在今年3月便率先推出旗下首款定位高端精品家用的MPV——吉利嘉际新车售价为9.98万-18.28万元,提供11款车型可选,涵盖燃油、轻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输出,可以说覆盖了10-20万区间所有MPV车型的选择。

      而在早前开启的预售上,嘉际更是创下了5分钟订单量突破6666台,平均每秒订单达到22台的好成绩,截止到当天24点,嘉际共斩获了11735张订单。对于一款MPV来说,受到如此追捧实属少见,以至于大家都想实地考察一番,看看嘉际实力表现到底如何。借着一次路过成都豪明4S店的机会,小编实地体验了一把嘉际的各项性能。

01

颜值超高,嘉际才是你的回头率

      作为一款MPV,嘉际的外观设计相比很多毫无设计感的MPV来说还是值得称赞的,家族式的回形进气格栅与两侧流星之翼LED前大灯相连,整体识别度相当高,加之此次车身尺寸做了加宽处理(即1909mm的宽度,同级别最宽),在视觉效果更添一分大气之势。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从轮眉处贯穿至车尾,加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车窗的镀铬条装饰,质感更为提升一个档次,值得一提的是,嘉际还拥有165mm的离地间隙,达到同级最佳,能提供更好的车身通过性。但稍显遗憾的是新车没有配备侧滑门。

02

内饰奢华,予你舒享氛围

      在车内质感氛围的塑造上,嘉际也做到了同级最优,内饰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细节装饰则用极具中式风格的设计进行点缀,把整体氛围调节的恰到好处,奢华却不浮夸,而且还搭载了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宽屏、72色流光氛围灯,物理按键也相应减少,操作起来十分方便,科技感也比较不错。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0.84平米的全景天窗,能进一步提升用车感受。

    空间方面,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插电式混动版为1713mm),轴距为2805mm,堪比同级最宽MPV车型。这种加宽式设计,极大地提升了车内乘坐舒适性。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较为高级皮质座椅,一二排还能进行不同程度的调节,可满足大部分人的乘坐习惯。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嘉际也具备MPV应有的素质,特别是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容量可达845L。

03

配置贴心,亲子模式是首创

      作为此次的嘉际最大卖点,配置丰富到难以想象,除了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感应尾门、无线充电、冷暖杯托、双区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之外,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ICC智能领航系统,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互联方面,嘉际在满足基本上网需求之外,还专为儿童首创了贴心的亲子模式,其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儿童歌曲播放伴听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以及多项自定义调节功能,可为儿童创造一个集安全享乐于一体的乘坐空间。

04

动力选择丰富,混动系统最优秀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表现上,嘉际更是囊括了燃油、轻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选择,提供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1.8TD自动挡燃油动力以及1.5TD手动挡燃油动力4种动力组合,可迎合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搭载的是由欧洲研发中心开发的1.5TD+7DCTH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90kW,峰值扭矩为385N·m,百公里综合油耗1.6L,纯电续航里程56km,对于限牌城市消费者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点评 

       对于现在越发年轻化的消费市场来说,MPV市场的确再难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尤其是在今年2月,中国MPV市场整体都在下跌,产品性方针的革变或许才是面对消费升级的唯一办法,而吉利嘉际的到来也正是开启了MPV市场“精品化、时尚化”的路线,来迎合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或许,此后的MPV市场会再次迎来转机。

车辆提供丨成都豪明吉利4S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