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代步神器”!这台国产新车配置逆天,仅6.68万起!

2019年03月30日 08:40:3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8万买什么车?飞度!

可是,8万块版本的飞度你没有中控屏幕,没有雷达,座椅织物的,方向盘塑料的,你的车太乞丐了。而且,要是在限牌城市,你有车牌吗?前两天深圳新一期竞拍,个人均价要6.7万啦。你的8万块买了车牌基本就只能买自行车了。



那不如买江铃?可不是让你买江铃的皮卡,没那么跳跃,是推荐你买一款江铃的微型车。你大概在吐槽,江铃?微型车?还要8万块!我承认,8万块买一个江铃的微型车是有点贵了。这个车是比飞度小了些,但造型比飞度可爱呆萌,带8英寸触控大屏、HUD抬头显示、皮质座椅、皮质方向盘、车联网、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全景影像、自动雨刷、并线辅助、自动刹车、甚至还有电动尾门,这么多配置8万块你惊了没有。


而且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它还送你绿牌,省下6.7万买铁牌的费用,这样想来还是蛮值得的吧。续航呢?工信部综合续航302公里,城市代步也算是足够的。



有了意向我们下面才来正式聊聊这款江铃的新车——易至EV3。这是江铃新能源旗下全新品牌——易至汽车的一款纯电动微型车。3月26日刚上市,补贴后的售价是6.68-8.38万元。我前面提到的8万块其实是它的顶配了,低配车型在配置上也不算低,新车还蛮有特点的,我们下面就来说一说。


作为一款3米7的小车,易至EV3的整个造型都显得非常小巧可爱。新车有白色、橙色、蓝色等多种配色,高配车型还有双色撞色的设计。前脸格栅用了新能源车惯用的封闭式处理,不过下半部分保留传统的进气样式。大灯造型非常抢眼,自动大灯根据环境亮度可自适应调整,灯组内镰刀型亮条增添了视觉看点。雾灯位置下方的LED日行灯灯带让新车看起来高级感强点。



侧面用两根向上提的腰线来营造出前低后高的俯冲效果,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肯定会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车顶线条还有一点溜背的效果,对于一款高度不到1米5的车来说好看是好看了,怕是对后排头部空间会有一些侵占,这点我们下面再说。小尾翼的存在也让这款车多了几分动感。花瓣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也是侧面一个吸睛的地方,尺寸为15英寸。



整体看易至EV3的外观造型还是很容易产生好感,特别容易讨女生喜欢的,饱满圆润让人倍感亲切。



进入座舱内,第一印象是看起来简洁,好像哪里与以往的车不同。首先是很抢占心智的中控触摸屏,尺寸很大,达到8英寸,这在这个级别里面算是头一份了吧。



其次,仪表盘呢?被省略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位于驾驶员前方的HUD抬头显示器,也是能显示车速、续航、电量等等基础信息的,功能和传统仪表盘类似。但这种设计却很极简,类似于新锐代表特斯拉Model 3。事实上,硬要找仪表盘也找得到,它被移至中控台中央位置了,就在中控大屏上方。一小块电子屏可以显示很多常规纯电动车型该有的信息,这种设计需要你适应一下,似乎没有传统的那样方便。


内饰用料虽然有很多是硬塑料,但加入了橙色高光亮饰板让新车看起来还是很有活力的,没那么呆板,而且类似于法系车的方向盘造型也给新车带来一些时尚气息。中央扶手储物空间不大,但是比较贴心的是,设置了一个恰好可以放置手机的地方,谁用谁喜欢。

我开头说的那些配置是真的存在。我们拿到的是白色车,虽然没蓝色的好看,但是却是最顶配的。刚开始我也是觉得有必要上这么多的配置吗?羊毛出在羊上,配置多了,最后价钱还不是落到消费者身上。但是简单体验过之后觉得,这些配置非常好用,每一个都不是装饰。


首先是一键启动,这是全系标配的!保证你打火的姿势足够优雅。再有就是这块代替仪表盘的HUD抬头显示器,也是全系标配的,否则就真的变成Model 3了。它的显示效果还是没得挑剔的,够亮够清晰,角度也可调,唯一要做到就是用2分钟去适应它,也用2分钟去停止找仪表盘。



中控这块大屏幕尺寸很大,但是分辨率一般,流畅度中规中矩。不过也是涵盖了当下常见的功能,语音互联,手机映射、导航、多媒体等等。在这块屏幕上,我们还看到了相当越级的配置,盲区监测、刹车辅助、前雷达预警等等,女司机有了它,还担心开车有什么问题吗?哦,对了,这台顶配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刚开始我在想,一台这么小的车,有必要配上这个配置么。后来用了一下发现还是习惯多看中控倒车停车,这也是女司机超级依赖的一个配置吧。只可惜倒车影像清晰度一般,甚至没有随动引导线,在这里扣了一些分。



最后看看电动尾门这个高级配置,也许你想这个挺矮的微型车,电动尾门装饰和噱头的成分多一点吧,但我们在静态拍照的时候,引来了好几个媒体编辑的围观,都纷纷录了视频,觉得有点惊奇不可思议,这就是真香的配置,能有干嘛不要。

车长上面说了3米7,看到这个数据,大概都觉得空间特别是后排堪忧吧。实际上,空间谈不上宽敞,但是却很受前排座椅前后调节的影响。我们在试驾的时候,当驾驶位坐的是一位1米8的大个子时,并调整合适坐姿后,在后排确实十分憋屈,腿部几乎没有余量。但是要是前排稍微调前一点,后排还是能比较宽裕的。


图中模特身高1米7,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大概有两拳不到,但是头部就比较局促了,大概两指。座椅并不算高,但是这和上面说到的溜背式车顶设计有些关系。



对于易至EV3这款买菜车,这样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的,并不能苛求再多啦,整体空间表现还是过得去。坐垫够长,靠背也不算太直,坐起来还是挺舒服的。中间地台也很低,还有一个杯架,一个USB接口,也能加一些分数。



再看一下后备厢,总体看很规整,深度很深,空间也不小,不过就是开口比较高,唉,看到你有电动尾门,这点不足还是可以忽略的。

开起来怎么样呢?对于这么一个小车,在操控、加速、滤振、弹跳方面是没啥惊喜的,这也不是这类小车所擅长的。但它开起来特别轻松、特别好玩的车、特别适合女性或者新手驾驶,开起来完全无压力,每个动作都让人很有信心。



在市区拥挤路段,小个头的易至EV3非常灵活,转向轻,旷量也比较小,闪转腾挪非常自如,可以满足你肆意穿插的需求,加上它萌萌哒的造型,这就是一台都市小精灵。


易至EV3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48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容量为31.9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2公里。在路况较好的铺装路面上开,也是发挥它特点的地方。开着这种动力不算猛的车,我是喜欢大开大合的,“油门”比较果断地深踩,给车子足够清晰的信息,回馈快一些,开得也爽快一些。

 

提速初段还是挺快的,动力也很平顺,但是随着车速的提升,大概到了70多的时速,它就开始佛系了,基本速度只能慢慢一点点爬升,让你干着急。同时,隔音上的不足也开始让你烦躁,由于不到1.2吨的车重,也会让你觉得车子有些飘,心里有点慌,最好还是收一收“油门”。



一收“油门”,动能回收会马上介入。在低速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但在高速的时候还是能清晰感受到车子被拽了一下。我尝试了它的ECO、NORMAL、SPORT三个驾驶模式,在高速状态下加速SPORT会有劲一点,其他基本差别不是很大,只有看HUD抬头显示的时候才确认你开的是什么模式,而且不同的驾驶模式,剩余续航会有点变化,不过基本上NORMAL和SPORT很接近,这是在暗示我们多开这两个模式吧。



悬挂部分,“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组合整体偏舒适,在路况好的时候问题不大,支撑比较足,但是在烂路坑洼地段就暴露出不足了,开起来颠簸较大,车子比较散,加上一些异响,会让人不是很舒服。

 

最后来聊聊续航问题,当天我们驾驶易至EV3大约跑了100公里的里程,期间也有测试各种驾驶状态的感受,“油门”力度相对日常驾驶会更大一些,但续航里程表现并没让人担心。在出发时,我们的试驾车有80%的电,显示里程有243多公里,最终抵达目的地时,续航还剩121公里,实际行驶公里数与掉电里程数相差不大,还是比较靠谱的,接近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表现。当然,此次条件有限,我们还没有做详细测试,待拿到试驾车后我们也会进行“光电测试”来验证一下它最真实的表现。


易至EV3总体上来说还是一款有竞争力的微型电动车,它不算完美,比如舒适性方面就还是同级常规表现,但它也有一些亮点加分部分。补贴后6.68-8.38万元的售价处于主流水平,而其提供的越级配置,以及较长的续航里程,都能让人感受到它并非“退而求其次”的产品。最后,职业病犯,看到新车就想写导购手册,对比了一下,我觉得补贴后7.98万的领跑版性价比是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