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座多种布局、可自选配置,这台10万级家用车刚到店!

2019年03月30日 08:40: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上汽大通(MAXUS)的创建时间并不算长。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英国LDV(Leyland DAF Vans)公司,2011年,上汽大通首款新车,基于LDV Maxus的V80推出,随后稳扎稳打,陆续推出了商务MPV车型大通G10,硬派SUV车型大通D90,皮卡车型大通T60,部分车型还出口到英国、澳洲等地销售。今年2月28日,大通旗下全新家用MPV——G50正式上市,有5-8座多种座椅布局,售价8.68-15.68万,其中8.68万售价车型为基础版,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大通开发的C2B蜘蛛智选系统,自行选择车辆外观颜色、饰件、内饰面料、方向盘与屏幕款式、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等功能或配置。

大通G50是由前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设计师黄斌主导设计的,他曾主导过别克君越、英朗、GL8等车型的设计。整体上看,G50的轮廓方方正正,但车身线条却是流畅动感的,前脸设计富有张力,侧面则宛如清水一般自然潺动。

G50的前脸设计与大通TARANTULA概念车一脉相承,进气格栅设计名为“智聚八方”,有棱有角,夸张之余还带着一丝精致,同时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审美,选择中网与饰件款式。除此之外,带自动感应LED大灯也在选装的范围内。

从侧面看,G50的窗线略高,腰线与车门下端的折线形成的光影效果颇为立体,车顶线条下坠力度不大,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G50也较有优势。

车尾设计同样带有复杂的线条,不规则形状的尾灯设计算是颜值的功臣之一,放大的MAXUS标识提高了品牌辨识度,下端保险杠两侧竖状开口则增添了运动感。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17寸15幅式铝合金轮圈,轮胎采用以静音舒适为需求的佳通GitiComfort 228 V1型,尺寸为215/55 R17。另有其他4款轮圈样式可供选择。

大通G50的内饰设计以对称为主,功能分区明确,做工优良,实拍车型采用黑色内饰,另有浅色、双拼色内饰面料可供选配。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造型稍显动感,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尚佳,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的按键。

仪表盘为机械指针+7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可切换显示车辆信息、多媒体、导航等内容显示。高配版本还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中控的触屏尺寸为12.3英寸,内置斑马智行2.0系统,支持蓝牙、手机互联、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屏幕画面显示细腻,但整体操作速度较慢。

空调系统上,实拍的G50搭载了自动恒温空调,后排配备有可调风量出风口。

  

大通G50在内部布局上有2+3(5座)、2+2+2(6座)、2+2+3(7座)、2+3+2(7座)、2+3+3(8座)五种不同的选择,实拍车型为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与靠背调节。调整好第一排坐姿,坐进第二排,当座椅调节至最后卡位时,膝部空间有两拳多,而头部空间也有两拳多,同时坐垫长度高度足够,第二排坐乘表现优秀。

通过过道进入第三排,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时,第三排有两拳多的余量,而将第二排调节至最后卡位时,第三排依旧还有三指余量,头部空间有两拳,加上坐姿较为自然,表现依旧可以算是不错的。

小型储物空间有不少,在日常使用上基本是触手可及,满足置物需求,同时USB接口前后排都有。除此之外,选装的手机无线充电装置也很实用。

不像其他7座家用MPV般榨取后备厢空间以获取乘坐空间,G50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是不错的,虽谈不上宽大,但在满载时依旧有一定的深度可供置物,而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

大通G50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低配版本搭载了1.3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他版本搭载的是上汽与通用合作开发的15E4E型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参数上与通用LFV型发动机基本一致,采用缸内直喷技术。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1.3T版本车型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器,1.5T版本车型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上,G5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10万元左右的居家MPV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大通G50的推出,恰到时机。就短暂的静态体验来说,较大的车身尺寸、多样化配置选择是大通G50的亮点所在,而8.68-15.68万的售价也恰到好处,而实际驾驶感受与油耗表现如何,还有待有车以后今后评测。

实拍车型:上汽大通G50 2019款 1.5T 首发款自动豪华版 6座

车型价格:12.3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