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最火合资车之一,车主口碑曝光!

2019年03月30日 08:40:4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买东西,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从众心理,通常卖得好的大家就会扎堆购买,会形成较强的口碑效应。特别是在买车时,这样的现象极为普遍。所以我们看到,在汽车销量榜的前列,长期都是那么几款车型霸占,而别克英朗就是其中之一,它是轿车前10榜单的常客,也一直是别克品牌在国内卖得最好的车型之一。

2019年,英朗1月份卖了34622辆,2月份卖了22756辆,前两月同比增长22.84%,销量上升势头很猛。那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了它呢?今天我们就邀请了两位英朗车主来分享一番他们的感受,听听他们的购车、用车经历。

 


这台英朗是2017年底购入,是我的人生第一辆车,选车买车的时候更多是受周围朋友的影响。身边的朋友多数都开合资车,反馈都挺好,所以我也倾向于买合资品牌车,毕竟品质和口碑很重要。当时也考虑过同价位的其它合资车型,都试驾过之后我更喜欢英朗的调校风格,感觉更舒适、更有质感,所以就买了。

 

我买车其实不太看重颜值,简单实用就行。英朗的外观设计不属于个性鲜明的类型,但起码不难看,车头车尾看着都很顺眼。另外一个能打动我的原因,是它的优惠幅度,我这台是1.0T中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当时优惠了3万元,性价比挺高的啦。

 

平常跑业务的时候需要开车,而且主要是在市区里通勤,偶尔回老家才跑长途高速,1年多接近2万公里了吧。我开车比较温柔,最近油耗在7L/100km左右,老实说我个人觉得有一点点偏高,但是我试过最低能开到5.1L/100km,所以具体还得看路况堵不堵。即便是按照7L/100km来算,也就5毛钱左右一公里的油费,可以接受的。

买车1年多,自我感觉养车压力并不大,主要支出是油费和保养。我之前在4S店买了个保养套餐,两次保养每次花费也就500多块钱,不贵。另外,4S店每次做完保养都会更新下一次的保养时间,也会及时地通知我,比较省心。

这台中配的英朗虽然没有显眼的中控大屏,但像驻车雷达、遥控钥匙、车载蓝牙等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都有了,个人觉得完全够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它的自动大灯,晚上开车不用每次都手动再去开启大灯,挺方便的,而且英朗是全系标配这个功能,给点个赞!

 

至于动力方面,当初选1.0T+6DCT车型是觉得价格比较实惠,而且这个动力对于我来说也够用了,况且我也不是开车很猛的人。这台三缸发动机我觉得做得挺好的,振动很轻微,噪音的话也还好吧。

目前还是单身,平常都是我一个人开车比较多,偶尔有朋友坐后排,虽然中配车型是织物座椅,但胜在英朗的前后排空间还算是宽敞的,所以坐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的。还有,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夏天坐着会比较舒服。

 

对我的车最满意的地方,是它的刹车和油门调校得很好,反馈清晰且及时,开起来很舒服、顺手。就连我好几个朋友开过之后,他们也是这么觉得。

 

其实并没有很明显的槽点,这个车各方面都挺好的。就是有时候感觉起步有点乏力,但是车跑起来时再加速动力是充足的。另外,市区里跑7L多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感觉略高了点,可能是之前跑过5.1L的超低油耗吧,我对油耗要求有点高。

 

英朗是我的第一辆车,去年年底买车时比较直接,相比轩逸、卡罗拉、朗逸这“三件套”,英朗的外观更符合我口味,当时在4S店二话不说就定了。销售小妹问选哪个颜色,我看到停车场有一台金灰色的觉得好看,就要了这个亚麻金的配色,挺耐看的。

 

至于为什么选18T而不选15T,原因是我开车比较激进些,动力更强的1.3T发动机更适合我。另外,我对配置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就一步到位买了顶配,而且优惠了4万多之后性价比也很高呢。

 

说实话有压力,主要是停车费太贵了,我住的地方和公司停车都比较贵,两个地方的月保加起来都差不多1千块钱了。至于平时的油费支出,我觉得不算多,现在7.5L/100km的油耗算下来5毛钱一公里,上下班来回也就20公里左右。而且,我发现18T车型的油耗也并没有比15T车型的高多少。保养的话,我的车现在才2000多公里还没做首保,听其他车友反映英朗的保养也不贵,几百块钱就能搞定。

 

我平常用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周末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去游玩,买了车后还回了一趟老家。目前开了2000多公里,英朗总体给我感觉挺舒适的,而且有不错的操控感,动力充足,各方面都符合我的预期。

我这台顶配车型配置挺丰富的,首先是我很喜欢的一键启动,这也是顶配车型独有的功能。每次上车按一下就能启动车辆,比插钥匙方便、优雅多了。

还有就是一大堆的互联科技配置:安吉星、车载4G LTE Wi-Fi、高德地图导航、智能手机映射(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等,都很好用。平常导航用得比较多,英朗配备了车载高德地图,用语音识别来控制很好用,现在用习惯了基本都不用手机导航了。

 

英朗的安全配置也比较到位,其中我觉得ESP和胎压监测/显示功能必不可少,遇到紧急情况或者跑高速时就派得上用场。前段时间过年在家,有一次在国道开得比较快,突然遇到三轮车,急打了方向,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最终车没有失控,ESP发挥了大作用。

我对英朗最满意是它的实用性配置比较丰富而且好用,另外它的安全性能可靠,除了前面提到的ESP、胎压监测,还有并线辅助。再者,我比较看重品牌口碑和性价比,这两个方面英朗都能满足我的要求。

目前开了2000公里暂时没发现明显的槽点,如果非要说一点,我总感觉英朗这台1.3T发动机的声音不太好听,并不是说噪音大,而是音色觉得差点意思。

从两位车主的分享当中得知,他们购买英朗时都有不错的优惠,再综合配置情况、空间表现、动力以及行驶表现来看,性价比是比较出色的。另外,从这两位车主的使用经历来看,英朗也确实让他们满意,并没有什么大的槽点,日常用起来比较顺心。总结来说,英朗不同的动力选择,以及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可以很好地满足90后年轻人的各方面要求,如果你也想购买10万级合资家轿,那么英朗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