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戴姆勒合资建厂,Smart要国产了

2019年03月30日 08:53:40
分享到:


3月28日,吉利戴姆勒宣布成立smart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新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底成立。首款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根据合资协议,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的风格设计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则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新的产品计划表明,Smart可能会扩展到B级车市场。

双方表示,该协议致力于将Smart打造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完全尊重Smart的价值”,并补充道,“作为平等的伙伴,我们将一同努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Smart品牌”。

在2022年全新车型发布之前,戴姆勒将继续在法国汉巴赫(Hambach)工厂和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Novo Mesto)工厂生产Smart现有车型。同时,戴姆勒还将在汉巴赫工厂投入4.2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7.77亿元)以做好准备生产EQ品牌的紧凑型电动汽车。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的董事会将由6名成员组成,双方各委派3位。目前尚不可知此协议的财务条款,最终细节将于2019年末完成。

在2018年,戴姆勒在全球卖出了超过244万辆车,但是同比2017年增幅仅为0.6%——其中Smart就拖了后腿。

去年,这个小车一共只卖出了12.9万辆车,同比甚至下跌了4.6%!

在戴姆勒的战斗序列中,Smart已经边缘化了。

对于戴姆勒来说,这就是两难——一方面Smart虽然销量小,但也算是一个小IP,直接扔了吧,真的有点可惜,但是留着吧,销量下滑不说,还赔钱,怎么看都不划算。

在电动化大行其道的当下,戴姆勒甚至连把这个小车电动化的兴趣都没有了,看样子也是对Smart失望到了顶点。

但是现在吉利找上门来了,既能提供充足的资金,继续Smart品牌的产品开发,尤其是电动化开发,还能在中国开拓巨大的市场,另外还能拿到50%的股权,顺便还可以制衡北汽,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