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凯迪拉克

2019年03月30日 12:38:2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从穿越百年的品牌历史走廊,到VR技术、数字化森林以及3D打印,再到一汪清水的亲水平台……3月27日,历经三年打造、坐落于上海浦东金桥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正式投入运营。这意味着,凯迪拉克品牌深化“新美式豪华”多元创新体验,又添一个风范地标。


无疑,这将是魔都又一“打卡”热门地。


640.jpeg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在功夫AUTO看来,以凯迪拉克品牌空间为起点,上汽与通用双方可谓高度一致、大手笔地在“刷新”凯迪拉克品牌,为电动化时代的“新美式豪华”作前瞻性布局。


正如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所言:在电动化时代,“新美式豪华”是技术与体验的结合。在接受功夫AUTO专访时,他阐释道:这既要有电动化所需要的技术,也要提供给消费者一种“无缝”的体验,即解决消费者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痛点。


无疑,CADILLAC HOUSE从体验层面“刷新”凯迪拉克,而凯迪拉克在技术上的“刷新”早已“澎湃‘潜’行”。


无论是体验上,还是技术上,凯迪拉克的“刷新”,最终直指一个终极定位——“移动出行之巅”。


凯迪拉克有着116年的历史,见证过多次技术革新。我很欣喜的看到,此轮汽车行业的技术革新是由中国市场来引领的。”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如是感慨凯迪拉克所面临的新一次革新。


是的,中国力量、中国元素、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包括凯迪拉克在内的传统豪华品牌“刷新自我”的核心要素。


通用汽车及其旗舰凯迪拉克,无疑深谙其道。这从CADILLAC HOUSE仪式上,通用汽车“站台”的全“豪华”高管阵容可见一斑。


640-1.jpeg



这包括了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


同等地,上汽集团出席仪式的高管阵容,包括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


也许,这是数年来公开场合中,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高管联袂出席阵容最强的一次。


在股比放开消息纷纷扰扰的大背景下,可谓意味深长。当然,对于凯迪拉克而言,这无疑再一次证明,其在通用汽车、上汽通用的地位以及转型过程中所寄托的重任。


“刷新”体验



敢为行业之先,一直是凯迪拉克的DNA。凯迪拉克品牌空间正是其在体验层面的创新。


但是,如果仅仅是用“大”“壕”乃至科技感强烈来形容CADILLAC HOUSE,似乎难以区分其与其他豪华品牌甚至是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体验中心的区别。


对于凯迪拉克而言,这是一个与消费者产生深度共鸣的“空间”。


这个空间总共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超过6,400平方米。


在这里,整个空间的设计融合了凯迪拉克现代艺术和传统中国元素,犹如一颗悬浮在水面上的宝石,表达了凯迪拉克不断向前的品牌内核。建筑由7,000多块高科技自洁不锈钢材质紧密拼合而成的金属外立面,呈现出的图案纹理灵感,来源于历史悠久的凯迪拉克徽标;集成的LED灯带,可以根据预设模式显示品牌专属颜色的纹理图案;集成太阳能的供电系统为整栋建筑的绿色节能环保提供了可靠保证。将这些巧思付诸现实,体现了凯迪拉克的品牌风范、科技成就和审美格调。


640-2.jpeg



但是,凯迪拉克体验的“空间”又远不止于此。


凯迪拉克品牌空间地处上海浦东金桥,毗邻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距凯迪拉克工厂仅一街之隔。


从品牌空间到技术中心再到专属工厂,凯迪拉克构成了体验的新生态“大空间”,从而刷新了“空间”概念。


在业内,这大概属于独一无二的体验生态。从品牌空间到新生态“大空间”,集合了凯迪拉克品牌文化的体验、工厂智造的体验以及面向未来的技术研发前瞻。


相比传统豪华品牌,这个“大空间”独创了豪华车新生态体验的概念;相对比造车新势力所谓的豪华体验中心,其让消费者感受到从研发、制造再到服务的底蕴与根基。


“品牌空间帮助我们深入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研究市场趋势动向,让我们能够积极响应市场的变化。”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向功夫AUTO展望道:“我们计划在全球主要市场都建立品牌空间。”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凯迪拉克在体验上对品牌“刷新”,是对消费者需求的率先回应,更是对市场趋势的引领。


“刷新”技术



如果说,体验“刷新”是显性的;那么,技术“刷新”则是隐形的。


在被外界视为“激进”的通用电动化计划中,凯迪拉克是电动化的龙头,更是尖兵。因此,凯迪拉克在技术的“刷新”一直在“潜行”而又果决。


这从功夫AUTO与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总监迪安(Dean Sciole)的一席谈中,可以窥视一二。


据他们透露,目前凯迪拉克在电动化、自动驾驶以及安全系统都拥有“很深的技术储备”。就此,卡莱尔称,目前已经投放市场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系统搭载在CT6上,并在中国和美国都上市了。


“出行带给使用者愉悦感也非常重要。出于种种原因,现今的驾驶体验可能不是一直那么愉悦,未来我们旨在将驾驶的愉悦感重新带回驾驶者身边。”Super Cruise就是最新的实践,且目前在中美市场反馈不俗。


“Super Cruise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也会持续推出更多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在通用汽车内部,近几年通过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这家公司,能够直接来探索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640-3.jpeg



在卡莱尔看来,安吉星所提供的安全保障乃至应急响应系统,也是“新美式豪华”品牌体验中的重要一环。另外,从电池的耐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使得他们非常有信心加快电动化的步伐,并在凯迪拉克品牌率先推出全新一代电动化平台以及未来的产品。


事实上,在冲刺电动化时代,在通用的赛道上,凯迪拉克“刷新”技术的底气,一方面来源于通用全球技术的深度与厚度,更少不了中国市场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方面创新应用的“先发优势”。


从底特律到上海,从中国再到全球,凯迪拉克将两股力量碰撞融合形成合力,将为电动化技术“刷新”注入新动力。


而这也将是“新美式豪华”的“新”技术来源。


“刷新”速度



作为中国市场销量第四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速度却是行业第一。


凯迪拉克显然不满足驻足于年产销20万辆平台。它一直在追求速度的“刷新”。


凯迪拉克“刷新“首先体现在产品投放速度方面。凯迪拉克计划每6个月推出一款新车。


在中国市场,目前凯迪拉克消费者的平均年龄为32岁,且多为首次购车。


640-4.jpeg



就此,卡莱尔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新机遇。“我看到总体有两个趋势。一方面,作为豪华品牌,我们希望提供更亲民的产品,使更多的人能够消费得起,比如说尺寸更小的产品,而价格则会稍微低一些;另外一个趋势是,很多人想要更感性的、更具有格调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可能价格会高一些,我们投入的技术也会多一些。在中国市场,这两个趋势都有很大的消费需求,在未来我们也会适时地推出相关的产品。”


这也成为凯迪拉克“刷新”速度的外部机遇。


实际上,在中国消费升级到来之际,豪华车将有更多机会承接“品牌迁徙”到来的存量之争的机会。作为率先耕耘年轻化、运动化豪华车市场的凯迪拉克,无疑面临着其百年历史当中最佳的机遇。


过去二十余年的中国市场成就了BBA,正在到来的“后85”消费群体崛起的豪华车潮流,开始为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打开了“刷新”速度的新大门。


因此,凯迪拉克再一次“下注”中国市场,并非一次冒险之旅,而是一次“刷新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