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国民都喜欢这种实用、空间大的车,这车能在国内卖吗?

2019年03月30日 15:07: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近年,国人出外旅游热门地区日本算是一个,在初次到临这个汽车大国,看到他们的国民轿车和我们中国确实有很大的不同。在路面上,停车场最常见的是被本土成为K Car的两厢小车。一辆辆就像个盒子一样,比飞度、五菱都要再小一圈,但别看这些车娇小,整体颜值和质感看上去都不错。

这些K Car都有一定的标准,就是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400mm、1480mm、2000mm, 座位不超过4个同时载重量不超过350kg 排量也不不超过660ml。目前普遍都采用3缸660cc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超过47千瓦。这些车型主要是家庭女性和年轻人使用较多,大多数家庭主妇开着K Car接送孩子,或者买菜、购物。另外,在日本买车,必须要有一个固定的位置停放,拿到相关证明才能买车。K-car在日本可享受一系列政策上的优惠,如汽车相关水务、保险、年检、不用提供车位证明等等,正是这些优惠政策,才是K Car在日本盛行的原因。

常见的K car车型主要是铃木本田大发,还有丰田。大多数是两厢类似于MPV的车型设计,而且后方车门是采用侧滑的设计,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本田的N box系列是最常见的车型之一,从外观上看整体工艺,质感不输国内15万以内的车型。当地售价换算为人民币大概在9万-10万,其实作为一辆微型车,也不算便宜,但后期的养车费用会大大降低。

大发,日本的K car代表,和铃木一样以小型车发展为主。

除了两厢盒子车款,还有这款大发的复古型,光看样子确实像迷你,个性十足。

近年最抢风头的是本田S660,虽然只有660cc,三缸,64匹马力,但整体操控非常具有驾驶乐趣,后驱中置引擎。可惜只有右舵版本,想引入国内,基本没希望。

日本本土国民除了喜爱K car外,还是有不少的中大型车,大多数是国内品牌居多,BBA车型相对比我们国内,曝光率还是较低。在日本,大部分人都是把K-CAR当成是家里第二辆车,以家里女性日常使用为主,第一台通常会是MPV、或者轿车。我们看K-CAR是日本汽车的一种文化,其实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诠释日常代步,实用的工具车,用最少的资源,干最常做的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