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理素质过硬的陆风汽车,未来路在何方?

2019年03月30日 18:29:4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陆风最近可算是"红透了半边天",虽然在和路虎的官司中陆风打了败仗,但是也因祸得福让大家知道了中国原来还有个叫陆风的汽车品牌。所以输归输,但是陆风汽车心理素质完全够硬,马不停蹄的就去准备上海车展要亮相的新车了。

null



不过心理素质硬归硬,教训还是要吸取的。这不,近日陆风汽车公布了其全新SUV的官图,据陆风汽车官方表示,陆风此次推出的这台全新SUV有着相当高的原创度,到底是不是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首先从车身外观来说,整个前脸最大的亮点是这个分体式前大灯,车身线条方面很是流畅,能看出来陆风全新SUV还是想把整体造型往力量感上去打造,但是没有了路虎极光的设计元素,总觉得整体感觉差点事,再加上繁琐的车尾设计,整体外观方面给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null



由此可见以陆风汽车为代表的自主汽车品牌,这两年在"抄袭之路"上可谓大获成功,可是一旦随着本土品牌的崛起和合资品牌的进一步围攻,陆风汽车等车真正的水准就一目了然了。

null



随着现在消费者的审美水平提升和自主品牌车型的质感进步飞快,抄袭之现象将会被倒逼消失掉,但是这样一来,一些裸泳后还没有来得及上岸的车企们,就会处在比较尴尬的阶段,而这个时候被收购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null



在今年二月份,爱驰将收购陆风汽车50%的股份,从而对陆风汽车实现相对控股。也就是说原本归属于陆风汽车的昌北基地和小蓝基地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归入爱驰汽车,而这两处的生产基地已经完成了SUV、MPV和轿车三大产品平台的搭建。

null



这样一来,无论是对于爱驰汽车来说还是陆风汽车来说,都是件双赢的事情,毕竟现在的陆风汽车,即便疯狂推出新车又怎样?会有人去买么?所以还是那句话,山寨不可怕,就怕在这条捷径上迷失自己,举个例子,当年的比亚迪众泰当初都是通过山寨来找寻自己的特色和元素,现在早已经转型到原创自主的轨道上,发展甚好,反观陆风汽车的结果实在是让人悲哀!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从陆风上市新车这件事情来看,持续性的复制粘贴对于一个车企的成长和发展是具有极大的伤害性,或许抄袭可以不上升到道德或者法律的程度,但是这绝对是阻滞其发展的毒瘤。而从陆风上市的这款全新SUV上,一切都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