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上瘾?斯巴鲁为何疯狂召回毫无求生欲?

2019年03月30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每个汽车品牌一年到头都会有个关键词,譬如吉利去年的关键词就是"收购";蔚来汽车的关键词是"交付";而斯巴鲁的关键词则一定是"召回"。是的,没错,就是召回,因为斯巴鲁又双叒召回了。

null



斯巴鲁于3月26日宣布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告称将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翼豹系列车型,召回数量共计132954辆,召回车型包括森林人、XV、翼豹系列车型,召回原因是因为车辆的刹车灯开关接触方式不合理,可能会造成刹车灯开关相关的功能失效,同时警示灯点亮,车辆行驶过程中刹车时如果刹车灯无法点亮,可能会造成追尾事故,存在相当高的安全隐患。

null



而据相关数据显示,斯巴鲁自2012年至2018年12月,斯巴鲁在中国市场因质量问题召回已经累计达23次!而斯巴鲁如此频繁的召回,不仅让人质疑其高性能、高品质的标语,更让不少原本看好斯巴鲁的老车主们寒了心。

null



而算起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5年之久了,可是纵观斯巴鲁近年来的表现却实在是差强人意。先是销量下滑严重,2017年严重衰退,全年销售量仅为3万辆;2018年就更惨了,全年销量为2万辆,同比下降19%。随后又被爆出因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的零部件存在缺陷,工厂全线停产;这样的斯巴鲁不得不让人为它在中国的后续发展发愁!

null



但是你要说斯巴鲁频繁召回是因为它没有求生欲么?显然不是,相反斯巴鲁的频繁召回或许恰恰是因为想要证明其"负责任"的态度,并且还曾经试图利用涉足新能源领域进行"弯道超车",也曾经想用回归的BRZ打一把亲情牌,不过为BRZ回归拍手叫好的车迷很多,但是真正去4S店里提车的,却屈指可数。

null



所以斯巴鲁做的这些努力和调整都收效甚微,而至于为什么效果不明显,无非是因为斯巴鲁做的这一切调整都不过是缘木求鱼罢了,压根就没找到问题的根源在哪里!现如今的斯巴鲁还在被遗忘的边缘疯狂挣扎,而至于到底是走向生存还是灭亡,显然还是个未知数!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总而言之对于现在的斯巴鲁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并不是考虑企业如何转型,和如何重新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最重要的是该如何"活下去"!不然,随着自主品牌的大肆崛起,BBA等豪华品牌的不断下探,最后等待斯巴鲁或许就真的是和中国市场说再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