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过一次高速后,为什么汽车一下变得通透了?修车工告诉你答案

2019年03月30日 22:20:3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的性能总是在下降的,尤其是平时不注重保养的汽车,各个零部件都会损坏的很快,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车子也就只能拉去报废了。我们开车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车子变得越来越肉,动力越来越跟不上,尤其是经常在市区开车的朋友,对这种感觉尤为熟悉。但是往往开过一次高速之后,感觉车子动力好像充足很多,好像汽车一下变得特别通透,这是为什么呢?修车工告诉你答案。


null


这个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平时经常听到的汽车积炭的问题。汽车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气缸内的汽油并不是完全都能燃烧掉的,尤其是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时候,经常会开的比较慢,又会遇到堵车,这就造成了汽油燃烧得更加不充分,然后就会产生大量燃烧的残留物,而往往这些残留物并不能随着尾气完全排出汽车,于是它们就会吸附在包括发动机在内的各个部位。进而吸附汽油,造成燃烧更加不充分的恶性循环后果。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我们感觉到的汽车动力变弱,起步、加速变得很肉。


null


现在许多商家也在围绕这个问题大做文章,说汽油中要添加一些东西,然后就可以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炭。但是实际上许多专家也对这些添加剂进行过解释,效果确实比较有限,它仅仅是提升了汽油的辛烷值,使得这一箱油燃烧的会充分一些,对于清理积炭的作用其实并没有他们所夸大的那么有效。而真正能起到帮助清理积炭的或许还是把车子开到高速上多跑一段时间,这个时候汽车的发动机工作效率是最高的,同事缸内温度也比较高,可以使之前吸附的积炭燃烧掉一部分,并且在排尾气的时候也会带出一部分。所以大家在市区开车到一定的公里数之后最好都要去高速上跑一跑,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车子更加健康的为我们工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