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什么不一样?听内行人一说,发现自己好无知

2019年03月30日 22:52:47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已经更多的融入到了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汽车的认知也就越来越深了,以前买车只是方便出行,作为主要的代步工具,而当下的消费者买车不只是对比一下品牌,外观,内饰之类的,稍微懂一点儿车的的消费者还会关注一下油耗方面,而更深层次的车主都开始对车的轮胎有所关注,对比选择车胎的宽窄了。那么宽轮胎和窄轮胎有什么不一样呢?哪个更适合我们的爱车呢?听内行人一说,发现自己好无知。


null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窄轮胎吧,这种轮胎一般都会用在中小型汽车上面,轮胎相对比较轻,在我们开车行驶过程中会感觉到操控灵活,转弯时指向明确,而且因为自身轮胎轻,相对省油。但是和宽轮胎相比,缺点也很明显,由于接触地面的面积少,所以产生的摩擦力相对较小,从而造成抓地性不强,开车时就会感觉到相对不平稳。


null


其次说说宽轮胎吧,这种轮胎大多用在车身比较重的大型汽车上,来匹配车自身的重量。常见的像大货车,越野车,豪华车等。我们知道宽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面积相对较大,这样就会加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让车行驶过程中更加的平稳,尤其是对于越野车来说,需要宽轮胎才能适应泥沙,山坡等多种路况。但是缺点就是汽车油耗相对会比窄轮胎大,毕竟轮胎重,而且转向方面也不如窄轮胎灵活。


null


我们平时买车时,不光要考虑到这些因素,还要根据我们日常的路况而定到底买什么样的轮胎,来匹配我们汽车自身的重量,轮胎过重过轻都会引发汽车其他部件的损伤,所以选错轮胎可能会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