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价13万起,星途TX/TXL硬扛领克、WEY有何胜算?

2019年03月30日 23:07:3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当前的合资车企正在通过不过的价格下探来抢占中国品牌的市场,不过一些实力不俗的中国品牌也并没有放弃“冲高”的愿望,例如长城汽车推出的WEY品牌以及吉利汽车的领克品牌,都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它们的带动下,其他中国品牌也已经跃跃欲试,也想在相对高端的市场分一杯羹,比如说奇瑞汽车也已经发布了高端品牌——星途。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28日,星途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TX/TXL车型的预售价,新车全系搭载1.6T发动机,预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其中TXL铂金版、钻石版和TX(四驱)铂金版预售价格分别为14.28万元、15.28万元和15万元。那么新车上市后势必将跟领克和WEY旗下的车型展开竞争,那么星途TX/TXL的胜算大么?

null



新车实力如何?

星途TX/TXL采用了奇瑞全新的M3X平台,在外观方面采用了“Life in motion”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两车的前脸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多条镀铬饰条,显得霸气十足。此外新车的前进气格栅还配备了英文EXEED标识,狭长的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十分犀利。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星途TX采用了溜背式的风格,并且腰线采用了前低后高式的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感觉。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线的贯穿式尾灯,并且采用了两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TX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达到2715mm。相比VV5和VV6的轴距都要长,但是不及领克01的轴距。值得关注的是, TXL车型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50mm,同时轴距也加长到2800mm,远超领克01的轴距,但是VV7的轴距已经达到2950mm,因此TXL的空间相比VV7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null



而在车辆内饰方面,星途TX/TXL也进一步凸显了豪华感。新车将会提供多种内饰配色和材质供消费者选择,大量软质材料的覆盖配合拉丝金属风格的饰板,质感十足。同时新车还将标配全LED智能感应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迎宾照地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等功能。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星途TX/TXL作为全球首款百度 Apollo 小度车载 OS、业内唯一一款全面融入百度生态的量产车型,深度集成了百度人工智能系统。实现了智能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智能家居互联、车载人脸识别等功能,相较于奔驰A级轿车具备的核心AI能力,星途的智能车机应用场景更为广泛。

null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星途TX/TXL将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TX 铂金版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

未来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虽然说星途TX/TXL在产品力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不少亮眼的表现,但是参考其13-18万的预售价区间,新车在未来的竞争中依然压力不小。首当其冲的就是WEY和领克两大品牌的车型,将成为其关键的竞争对手,毕竟从产品定位和定价区间来看,这些车型有高度重合的部分。不过WEY VV6、领克01等产品在当前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星途TX/TXL作为后来者,要想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势必需要在产品性能和性价比方面拿出更多的诚意。

null



同时在产品品牌力方面,星途TX/TXL也不占优势。长城汽车能够推出WEY品牌,是基于其在SUV市场多年来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品牌号召力,并且在造型方面也确实有不错的水准。而领克更是吉利联手沃尔沃联手推出的品牌,这种强强联合的优势也是奇瑞在打造星途品牌时所不具备的“品牌背书”。

null



不过好在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经过WEY和领克在近两年的市场铺垫,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此时星途TX/TXL的到来,能够获得更好的消费接受度。当然这还需要星途在产品销售渠道以及品牌传播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星途TX/TXL在产品方面确实拥有一些亮眼的实力,不过13-18万元的预售价也让其处于了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这也就要求星途不仅要在产品方面拿出更多的诚意,在品质保证、营销渠道等方面也要跟得上市场竞争的要求。

或许13-18万元的预售价也只是星途放出来的“烟雾弹”,未来正式上市很有可能在价格上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而你觉得星途TX/TXL的最终售价区间定为多少会火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