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Smart品牌向吉利出售50%股份

2019年03月30日 23:12:24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冯琰楠 编译

《精品新车快评》


重磅:Smart品牌向吉利出售50%股份

据报道,Smart品牌截至目前持续亏损且已经累计亏损约40亿欧元。去年Smart品牌全球销量为128802辆,同比下降4.6%。一方面,Smart品牌自身成本高、利润小,虽然Smart也尝试过跑车、紧凑型车以及四门车,但依然无济于事;另一方面,其竞争对手宝马集团旗下定位与Smart相近的MINI品牌全球销量则高达36.15万辆。在这样一种竞争不利的局面下,为了力挽狂澜,救Smart于水火,戴姆勒集团欲将Smart品牌50%的股份出售给吉利

null


自去年2月24日,吉利以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之后,此后双方将加深合作的传闻不断。就在今天,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

null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除重新打造SMART品牌外,还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初期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null


目前吉利汽车拥有沃尔沃汽车、英国跑车品牌莲花和马来西亚宝腾,并持有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股份。此次与戴姆勒集团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实力大增,相信大家也十分期待双方的合作成果吧,映璇汽车工作室将会持续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