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多万买国产,为什么二十万就不买国产车?

2019年03月31日 10:57:5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在有这么一句话,十万左右买国产,的确近几年自主品牌在不断崛起,外观颜值请了国际大牌的设计师,一个赛一个的光鲜亮丽。内在的行车品质感和越级的配置更是出乎意料,所以现在十多万的价格,自主品牌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那么,十多万的阵地逐渐被国产车拿下,那么二十万的市场怎么就拿不下了?

三省吾身

这里首先说说国产车的本身,其实我们的国产车起步不算晚,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已经有了国产车,但是在真正的大发展阶段,还是最近几年。近些年国内车企凭借向前的模仿探索已经逐渐找到了一些门路,又赶着SUV市场的风生水起,逐渐成长并壮大,为市场上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精品车型。

null


所以这里的本身问题,即出生早成长慢,早期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留下了粗制滥造、模仿抄袭的印象。即使现在的印象有所改观,也只是敢拿小部分钱试水,要是有足够的预算,还是更青睐于购买合资品牌的车型。

null


现在市场上也不乏有二十万左右的国产车型,但是销量却一直不见起色,先前我们在保值率车型上提到的一款20万左右的哈弗H9,很多网友都评论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非常跳水。那么即使有市场接受,后期的保值率也是自主品牌的大问题,越贵的车贬值越多,消费者也会多掂量一下市场行情。

竞争对手

说完国产车本身,下面就是国产车的强劲对手了,二十万的价格区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无外乎这几个牌子,德系大众、日系本田丰田日产,美系车别克雪佛兰也能排进去。这些品牌在国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二十多万大家还是首选合资品牌,最起码心理上就有安慰。

null


接着再说几个品牌,韩系品牌最近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被自主品牌蚕食,所以就得想办法卖车了,往便宜卖就是最好的办法。例如现代ix 35起售价11.99万,现在市场的销量还不错,所以只要是合资品牌,管它哪个品牌,只要便宜还是能被认可。十多万的价格区间被抢,二十万的价格区间对手更是强大,这里还有优惠后十五万出头的宝马奥迪,二十多万大部分的豪华品牌都能买到,这让自主品牌卖高价更尴尬。

用车文化

最后就是和国内消费者密不可分的用车文化了,在国内对于车的感情,不只是一辆工具的属性,还集合了一定的面子需求。十多万买国产车现在逐渐被认可,但是花二十多万买一辆国产车,很多人都会表示不理解,二十多万可以买汉兰达,可以买宝马了,买什么国产车这样的氛围中,光从心理上就很难过这关。

null


接着也是我们的文化,买车这件事不光是花钱买车人的决定,还得参考家人朋友的意见,然后再掺杂一些面子文化,二十多万的“高价”买国产车就成了“不会买”的标签,所以即使国产车过了质量这关,也难过“文化”这关。

null


总结时刻

汽车品牌走向高端化是汽车发展的必经阶段,但是留给我们国产品牌的路依旧任重道远,不仅需要在自身下功夫,让消费者敢买放心买,还得让消费者买了省心,不是贬值的大玩具。十多万的价格可以首选国产,二十多万的价格还需国内汽车人的集体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