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MUBX智能系统,新款奔驰CLA Shooting Brake真香!

2019年03月31日 12:14:2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5年,奔驰公司推出了Mercedes-Benz CLA作为当时吸引新客户的磁铁,再之后两年便推出了该款型的Shooting Brake变体。

而现如今,第二代的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此前在日内瓦车展惊艳亮相。和以往一样,这款车型的出现也旨在为梅赛德斯汽车市场带来新的血液。但与普通Mercedes-Benz CLA不同的是,这辆车被奔驰公司称为“全新设计”的款型。


null


与之前的款型相比,第二代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在尺寸上长出48mm,宽出53mm,同时底座要低出2mm。

从侧面来看,新款车前端有着和旧款相似的车身线条。但从B柱开始,第二代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的窗口线明显提高,因而整个后端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狭窄的尾灯以及车牌的位置使它看上去有着GT的影子。由于汽车的形状发生变化,使得新款车的的阻力系数略高于旧款(新款该数据为0.26)。


null


由于大部分的变化都放在了外部,因此在内部第二代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但即便如此由于车体增大,显然在内部会有更多的空间供乘客使用。仪表盘从一扇门延伸到另一道门,由于没有外壳的原因使它看起来相当独立。奔驰为这款车提供了64色的环境照明,同时为三个亮度区设计了不同的效果。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搭载了全新的MUBX信息娱乐系统。众所周知,Mercedes-Benz CLA在2018年便推出了该系统的升级版,配有语音命令的新系统可以对极其复杂的问题做出反应,同时可以识别使用者身份。通过习惯动作的区分,该系统甚至可以为“老乘客”自动提供他们常用的功能——这些功能会被突出显示在活动菜单中。想象一下当你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便可以自动激活按摩座椅,那种奢华感与科技感不言而喻。

据官方消息,第二代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会在2019年晚些时候正式上市。目前计划仅有一种引擎作为选项,但以后还会增加更多。为汽车提供动力的是一款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7G-DCT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可以为汽车提供167KW/350Nm的功率/扭矩,同时其油耗为6.2-6.5L/100Km。


null


据预计,在今后奔驰公司会为改款汽车提供更多的汽油发动机或是柴油发动机改款,同时会搭配手动挡进行排列组合。而在驱动方面也会有前轮驱动、四轮驱动或是全轮4MAITC的选项可供选择。

奔驰公司表示,Mercedes-Benz CLA拥有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并在这一领域提供了最高水平的主动安全性,其中一部分的系统已经被从奔驰S级上转移了过来。这意味着新款车配备了车距辅助、车道变换辅助、停车辅助和高速路上的扩展自动重启功能。在某些条件下,Mercedes-Benz CLA可以通过使用摄像头和雷达系统来探测500米范围内的障碍物。


null


不得不说,奔驰公司这次的确将宝压在了全新一代的Mercedes-Benz CLA上。无论是基础款还是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来看,都将会延续以往车型的辉煌。自2013年投放市场以来,德国人已经出手了超过75万辆的CLA车型,其中大部分面向的是该品牌的新用户。顺便提一下,据大数据显示,选择的Mercedes-Benz CLA的消费者要比奔驰顾客的平均年龄低十岁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