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到底怎么停?掌握这些,或许你也能一气呵成

2019年03月31日 21:56:1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城市中不仅人多,车也多,有的地方为了节约停车空间,将车位画得很小,这对很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朋友们就很不友好了,开到一个车位,自己使尽浑身解数,最后车子还是横在道路中间,不仅自己难堪,排队的车子等得也心烦,停车到底怎么停?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的详解,掌握这些,或许你也能一气呵成。


null


首先我们来讲讲侧方停车。这种情况适合当车位位于道理的一侧,或者我们需要在道路边临时停车的时候,就用到这个技能了。侧方停车有两种情况,我们先来说第一种,当你需要停的车位连续两三个车位都没车停时,你可以将车子直接从后方车位开进去,操作方法就和靠边停车一样,需要仔细确认右边与道牙的距离,避免撞到保险杠,这种做法比较直接方便。


null


然后是第二种,当你需要停在前后都有车的车位里时,这时你需要先将车子开到右侧与前车保持50厘米的位置,使自己与前车大致齐平,然后挂倒挡开始往右后侧倒,倒车过程中观察后视镜,当发现自己b柱往后一掌已近超出旁边车尾的时候右打方向至死,等到右后轮切到车位外侧线时将方向回正,继续倒车,等到左侧后轮切到停车线时开始往左打死方向,最后看到车子与车位平行时,车子就倒进车库了。


null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倒车入库,倒车入库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T型,一种是斜车库,不过不论哪种车库,倒车入库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倒车入库时,我们需要将车子开到与车库大致呈垂直状态,右侧离车库保持50厘米以上距离,车尾一定要过车库出口,这样才方便调整姿态,挂上倒挡开始观察右侧后视镜,发现出库左前角出现时开始右打死方向,修正车尾的方向,朝车库去,这时要马上开始观察左侧后视镜,继续倒车,等到左侧后视镜也出现车库时开始慢慢回正方向盘,调整姿态,将车头摆正以后观察左后视镜下边缘与车库停车线,后视镜下边缘切入停车线以后便可以停车。


null


无论哪种操作,都要对自己车子长度和宽度有大概认识,结合上面的操作,或许你就能告别停车难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