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三考试越来越难?掌握这5点,或许你也能一次过

2019年03月31日 21:56:56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对车的需求也更是世界前列的,中国每年因汽车事故死亡人数也很多,造成这样的状况的原因可能在于大多数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忽视道路安全,这些也是驾考科目三中,驾驶人员需要学习可考核的项目。科目三考试越来越难,考驾照卡在科目三,有没有什么要领?掌握这5点,或许你也能一次过。

null

第一,上车之前环绕车子一周,检车车子和路面状况再上车。考试过程中,考官不会说话,但会在车上观察考试人员的每个操作细节,判断是否遵守了行车安全的规范。开车之前先环绕车子一周,有利于检查车子和周围是否出现安全隐患。

null

第二,上车先系安全带。很多人都知道这点,但是受许多“老司机”影响,上车就会忘记这一点,上车先系上安全带,考官会认为你很有安全意识,懂得保护自己,这是一项必须严格执行的操作。

null

第三,起步打灯,观察后视镜。车子停在路边,如果不打灯就起步,很有可能正巧旁边经过车子,对方司机没发现你的动作,避免不及时,最后造成交通事故,观察后视镜也是同样的道理,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null

第四,匀速加档,适当减档。科目三考试中有一条要求是“档位与车速匹配正确”,考试行车过程中一般不会太快,基本速度保持在三十到五十公里之间,通常我们一档速度不超过20km/小时,二挡不超过30km/小时,三挡不超过40km/小时,四挡不超过50km/小时,所以考试过程中我们只需要逐级家挡到三挡并保持匀速前进就可以了。同时考试过程中也会遇到减速错车,这时如果发现车速已经跌至20几或者10几时,一定要记得减档增扭,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null

第五,下车先看后视镜,将门拉开缝隙观察后再开门下车。这个操作其实也是为了保护道路安全的,如果下车不先观察周围环境,贸然开门,如果一侧冲过来一辆车就有可能撞在门上,引发交通事故,忽视这项操作,考官也会判定你考试不合格。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