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带驾驶证又遇见交警查车该怎么办?不要急,拿出这个或许也可以

2019年03月31日 22:01:3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使人们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汽车,那么也就意味着很多人都考过驾照,而且都有一本驾驶证。俗话说得好,驾驶证就是司机身份的证明。但是有的时候,由于出门太急或者直接忘记了,司机并没有随身携带自己的驾驶证,而这个时候恰好遇见交警查车,这下该怎么办呢?不要急,这个时候拿出这个或许也可以。


null


第一,车主们在没带驾驶证的情况下被交警查车先不要慌张。因为有的时候交警能从一个司机的表情来判断他到底慌不慌,他慌说明他没带驾驶证或者很可能没有驾驶证。如果司机的表情不慌不忙,交警反而觉得你多半带了驾驶证,他们或许就懒得查你,节省时间去查下一个人了。


null


第二,如果被交警查到没带驾驶证也别慌,这个时候可以给交警出示你的身份证,交警通过身份证号码,一查就能查到你有没有驾驶证。而且车主还可以将自己的个人信息输入到支付宝证件夹里,遇见交警可以直接把手机拿出来给他看。


null


第三,你既没带驾驶证也没带身份证,也不打紧。赶紧让家人给你把驾驶证送过来。还有一种保险的方法,你可以把自己的驾驶证多复印几份放在车上预备,就算忘记带驾驶证原件,只要有复印件,就可以给交警同志看然后说明一下缘由,一般情况下交警也不会难为你。


null


以上三招或许能帮到你,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随时将驾驶证带在身上好,在这里小编建议车主朋友们可以买一个皮夹子,把身份证、驾驶证和一些钱财等物品都放在皮夹子里面,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