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减速带时你怎么通过?踩刹车?其实这样对车身不太好

2019年03月31日 22:11:4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拥有一辆汽车不管是对于大多数家庭或者个人都算得上是标准配置了。但是很多人买了车却不知道怎么保养,因此我们的爱车也常常出入修理厂。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说开车时我们常常犯的一个错误,如果你也经常这么开车的话,可能就要把修车厂当成家一样常来常往了。


null


今天我们要说的问题是减速带刹车的问题。相信大家在开车时常常会遇见很多令人头疼甚至恼火的减速带吧!不知道当你遇到减速带的时候是怎么通过的呢?很多人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会下意识地踩一下刹车。这么做看起来合情合理,其实这样对车身是不太好的。


null


原来,我们开车时,一般速度都是比较快的,少说也有四、五十迈以上吧。当我们穿过减速带地时候,由于减速带有一定的高度,车辆重心集聚在前置悬架上,此时汽车的前置悬架承受的重力是比较大的。在这个时候,如果一脚刹车减慢车速,会让车底的弹簧从上至下都受到很大的压力以减轻颠簸,而且刹车的时候车头还会下压,前襟还可能在减速带上磨损,长此以往,可能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磨损汽车的部件。因此,穿过减速带“减速”的操作,看起来无可厚非,却不是一个能保养汽车的好方法。有些司机就很机灵,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总是靠边走,只让一边轮胎辗过减速带。其实这个也不是好方法,由于汽车两边受力不均衡,因此轮胎也会受到极大的磨损。


null


那有些朋友看到这里可能就要反驳了:穿过减速带不减速,难道还加速不成,这不是让我的车坏得更快吗?没错,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我们当然要减速。但是我们要在通过减速带之前大约20米距离时就开始减速,让车身受力均匀缓缓滑过减速带。这样我们在穿过减速带的时候,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车受到最少的磨损,还能让我们在通过烦人的减速带时的行驶体验达到最优。


null


你平时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是怎么减速的呢?你还知道哪些关于开车时如何保护车辆的技巧呢?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分享你的见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