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踩刹车才合理?老司机教你几个诀窍,不管啥时候都能踩好刹车

2019年03月31日 22:49:4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还有不到5天的时间就要到清明节了,每年的这个时间差不多也是各位朋友们返乡的高峰期。在这里小编有点事情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就是千万要掌握好这几个刹车的小技巧,毕竟俗话说得好,“会踩刹车才叫会开车”。假如因为刹车没踩好,让回家的旅程变得扫兴,那么过节也就那么期待了。

null


但到底刹车要怎么踩才能让车停得又稳又平顺呢?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防“点头”刹车

null


有很多新手司机总是掌握不好刹车的时机和力度,因而容易发生急刹或刹车不及时,这些情况都是很危险的。在刹车距离足够的情况下,最好应该缓慢持续地踩下刹车踏板,并均匀地减速,直至车辆完全停稳时,再松开刹车踏板。

2、跟车防“亲吻”

null


大家都知道,在跟车时我们要适当地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因为刹车距离地远近对于很多车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一些大中型车,就更容易出现因刹车不够的交通事故。所以为了尽量避免由于跟车太紧而发生交通事故,就应该在发现前车开始刹车时(刹车灯点亮)便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均匀加力、平稳减速直到与前车速度基本一致,最终实现平稳跟车。

3、坡道刹车

null


坡道刹车的情况就较为复杂一些。当上坡时需要刹车,那么此时需要比平路行车更缓一些踩刹车,同时松开刹车踏板时的速度尽量比平路快,这样才能保证车速不会下降过快。特别是手动挡的车,极为容易因为车速下降过快导致档位不合适,从而导致车身抖动乃至熄火。而在下坡时,则尽量采用点刹控制车速,避免因长时间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效能下降。

4、弯道刹车

null


有些车主为了方便,有时候在弯道行驶时不喜欢提前踩刹车,但这种情况是极度是不安全的,还会影响他人驾驶安全。在弯道行驶时,应尽量减速入弯,同时刹车时要及时调整方向,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以免因车身倾斜或车速下降太快导致车辆失控。

5、紧急刹车

null


紧急刹车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严峻的情况,相信车主们应该都深有感触。因为紧急情况下,就是要以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减速至停车。所以在紧急刹车时应迅速将刹车踏板踩到底,同时还要随时准备打方向进行紧急避让。一般来说,需要紧急刹车都是出现十分危险的状况,故而需要特别注意!

6、雨天紧急刹车

null


在雨天行驶时,建议尽量避免使用紧急刹车,同时注意控制车速。因为紧急刹车因为路面湿滑很容易导致刹车距离过远,无法及时刹车。

特别提醒:每逢假期都是交通事故多发之际,希望大家谨慎驾驶,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因不正当的操作或不合理的驾驶行为导致的麻烦乃至交通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