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王晓秋:名爵EZS不怕新能源补贴“断奶”

2019年04月01日 07:45:2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对MG名爵来讲,要把握未来的趋势,必须要拿出比较有竞争力的东西。”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在3月30日纯电动名爵EZS上市后如是说。当晚,在北京上市的纯电动名爵EZS共推出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0.98-14.98万元。前10000名车主可享万元优惠,实际最低支付价格仅为9.99万元。

王晓秋告诉汽势Auto-First,纯电动名爵EZS有33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足够平时通勤上下班。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里的续航里程指的是在城市道路上开车的实际里程数,基本是在330公里以上。这也是这款新车最大的竞争力所在。很多宣称是420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实际开下来都会有缩水,但是纯电动名爵EZS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的实际续航能力是最强的。消费者的实际续航里程和我们公布的续航里程非常接近,该续航能力最具竞争力。”王晓秋在具体谈到续航里程时信心十足。



正如王晓秋所说,纯电动名爵EZ是第一款全球标准的纯电动车,在这个价格区间里,续航里程、性能、智能等角度,是所有车型里边最具有竞争力的,这也是上汽的强项。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纯电动名爵EZS完全符合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需要。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称,像E-MARK、REACH等欧洲法规认证,更多是关注对车辆所有零部件的合规性,包括对人体的伤害,以及最后车子报废对环境的污染,不光是电动车相关的零件,是所有的零件都要符合欧洲标准,这些纯电动名爵EZS都做到了。不光如此,要适应全球的基础设施,比如充电桩、充电通信安全要求等,名爵EZS也都做到了。名爵EZS肩负着面向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销售的重任,产品质量控制就显得至关重要。对此朱军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到现在强调的是我们的产品要做综合管理,综合体现在多个方面,安全、可靠、耐久、舒适、便利、性能,每一项都不能有弱项。”

当然,技术和品牌需要一个总体的平衡。从技术上来说强调综合,而针对MG品牌的特点,还要符合年轻人的调性。比如名爵EZS电机350牛·米扭矩起步性好且动力强劲,同时S-Pedal模式,把油门跟刹车集合在一个油门踏板上,可实现超过20%的动力输出,不超过20%这段时间是制动,完全放开制动要强于一般的轻踩刹车。



类似这样的技术在车上的体现非常多。但是光说不练假把式,对于技术的实地检测才是最好的证明。对此,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崔卫国介绍到,对于技术问题团队进行了欧洲道路实测,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在欧洲最冷的时候),进行道路测试。作为进军欧洲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质量要确保万无一失,所以进行大量的工程资源投入及现场的路试,同时还跟各个国家充电桩的匹配做大量准备工作,确保进欧洲也好、进泰国、进印度也好,要万无一失。

纯电动名爵EZS走出国门是好事,但是面对国内新能源退坡的补贴政策,如何应对却是件棘手的事。现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今年3月26日到6月25日进入补贴退坡过渡期,新能源政策退坡板上钉钉。对此表示支持和理解的王晓秋称,一个行业也不能总靠政府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