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门槛有望大幅拉低 国产沃尔沃XC40解读丨情报

2019年04月01日 08:20:04
分享到:
来源:汽車华尔街

外观方面和现款进口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依然分为运动版和普通版两种外观,前者采用黑色十字网格进气格栅,后者是直瀑线条加镀铬装饰的格栅式样。全LED的雷神之锤大灯依然是全系标配,不过入门级版本将取消前雾灯的配置,从而充分降低成本。




国产版将标配全景天窗,车顶和后视镜外壳都将提供车身同色,以及黑色和白色三种喷涂方案。根据配置版本差异,C柱位置的装饰条上有RDESIGN和Inscription标识,前者在车也会有下相应的铭牌标志。另外在进口版18/19/20寸三种轮毂规格基础上,新增更大的21寸规格,并且提供七款不同式样,而且从颜值来说,国产版的T4车型轮毂,包括入门级的T3车型,轮毂颜值都要明显于目前进口的T4车型配置。

进口版只有T5车型是外露的双出式扁平排气管,而国产之后T4和T5均采用这样的设计,只有入门级的T3车型才是隐藏式排气管。另外从车尾的黑色四边形AWD四驱标识来看,T4和T5都配置了四驱系统,而T3车型则采用前驱配置。当然,国产版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车尾多出的“沃尔沃亚太”五个汉字。






内饰部分总体设计不变,中控面板家族式的9寸竖屏在XC40车型上也是全系标配。另外如全液晶屏仪表,电子档杆,以及前排座椅的电动腿托则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T3车型为了拉低门槛,也会相应调减配置以控制成本,仪表板虽然还是会配置大尺寸液晶屏,但不再是12.3寸的全屏幕规格,此外变速箱档杆也变成了XC60一样的机械式结构。

当然,核心变化是国产版T3车型配置的这台1.5T发动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6L,要比T4车型的7.4L和T5车型的7.6L有明显降低。而且与目前沃尔沃S60L轿车T3车型那台1.5T发动机并不是同款机型,S60L发动机型号是B4154T4,XC40则是B3154T2,从型号就能看出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不过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65Nm,反而比S60L的那台四缸1.5T发动机的112kW和250Nm峰值参数要明显更高。

1.5T发动机的消费税要比2.0T发动机低2%,再加上三缸结构发动机本身制造成本的降低,以及前面所述的配置调减。将使得国产车型售价门槛大幅拉低,预计在23-35万元区间,而目前进口版售价是31.59-40.39万元。

这也与已经国产的XC60形成了更加清晰的梯级定位,XC60的入门售价是36.29万元,与国产XC40的顶配价格比较接近。不过前者只能买到低功率2.0T动力的T4前驱车型,而后者则是高功率2.0T动力的T5四驱车型。

从目前来看,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捷豹E-PACE、宝马X1凯迪拉克XT4三款已经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后续还将迎来马上就要国产,车身尺寸大幅增加的新一代奥迪Q3。从车身尺寸来说,与沃尔沃XC40最为接近的就要数捷豹E-PACE,不过后者目前窘迫的销量显然不是一个好的对手。

宝马X1凯迪拉克XT4的车身长度明显大了不少,X1有着最为强劲的品牌力支撑,XT4虽然是动力配置最为单调的一个,但却有着目前最低的入门门槛。而接下来登场的XC40,有着最为丰富的动力配置,售价门槛也有望触及新低。

沃尔沃XC40选择用进口方式先行试水,而不是在去年下半年第一时间引进国产,不管这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造成,其实都失去了抢占市场的优良先机。而且不同于BBA这样的一线阵营豪华品牌有着强大的品牌力加持,如今都已国产的一大票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实际上要更为激烈,因此XC40也必须展现出足够大的性价比,才能从现有蛋糕中分食更多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