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你执意跋山涉水,我定为你遮风挡雨 第四代胜达 “旅行车”预售价21.28万元-28.88万元!

2019年04月01日 10:55:50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汽车的意义在哪儿?

有人把它当成代步工具,有人将它作为实力的象征,只不过这些后来被人们所赋予的,那他原来的意义呢?小编认为,是带人去到更远的地方,为了看更广阔的世界,车的含义基于此,由此深化得到的便是火爆于欧美市场的旅行车,也许由于国情原因,也许由于外观过于老气,在中国,旅行车并没有多大市场,这次,我有幸受邀来到了山水之乡桂林参与了一次极富自然代入感的第四代胜达试驾。



说起胜达,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是很了解,特别是最近几年,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状态就像他们的电影一样,表现总觉得有些疲软。就像我们今天说的北京现代一样,急需推出一款硬拳头产品刷一波存在感,不然真的会被市场遗忘。这次,第四代胜达以全新的面貌回到了大众视野中,我也抱着期待的心情去感受它究竟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null


null


严格来说,第四代胜达并不属于旅行车,但从官方发布的适用人群——<“智享生活的辣妈潮爸”32岁至37岁,已婚,有二孩,有与全家人一起出行的需求>和其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其采用了同级独有的“2+2+2”式6座布局来看,完美的符合了旅行车的需求。

null


第四代胜达全新的产品形象来源于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在传承经典家族基因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内柔外刚的双重性格色彩。外观上,前脸的分体式LED前大灯、超大倾瀑式进气格栅等细节设计,不仅具有超高辨识度,更是让第四代胜达在洞奇石美的景观中也能成为众人的视觉焦点;贯穿式的腰线,搭配肌肉感十足的轮廓设计,让刚毅、动感的身形与柔美的山水形成鲜明对比,交织成一幅动感绚烂的画卷;尾部LED贯穿式尾灯,及独特的“SANTA FE”英文标识,进一步提升了第四代胜达的辨识度。

null


null


与此同时,第四代胜达不仅采用了同级独享的6座空间布局,更是搭配了一键“Walk in”,“Walk through”等便捷配置。此外,内饰采用的层次分明的环抱对称式设计风格,加之同级最大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替换了传统挡把的电子按键换挡等细节,相互配合,不遗余力地为消费者打造舒适便捷的驾乘空间。

null


除此之外,二排还添加了座椅加热功能,配备了独立座椅扶手及空调出风口,并贴心的设置副驾老板键功能,提供了比肩高端商务车的乘坐舒适性。而分布于二排座椅左右两侧的“一键Walk in”装置,按下后将折叠二排座椅并前移,配合后侧围提供的手柄设计,帮助乘客轻松进出第三排。此外,三排座椅两侧还设置了独立空调出风口,支持空调温度调节。再加上新增的电动后背调节功能及独立杯架设计,将对第三排的关怀放大到了极致。

null

车队启程时,我们通过第四代胜达同级首创的指纹识别系统,一键开启车门,并启动发动机,系统根据车主提前录入的指纹信息,迅速帮助调节座椅、后视镜等功能,让在桂林·阳朔的体验之旅启程之时便感受到私人订制,及智能趣味的试驾体验氛围。

null


第四代胜达在主动安全上搭载的“黑科技”——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得以在高速行驶的路途中,时刻保持安全顺畅的驾驶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包含12项的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让车辆在行驶、静止状态下均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其中, 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可以在乘客开门瞬间提醒侧后方有车辆驶过,避免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同级独有的BVM盲区影像显示,在变道或转向时,根据转向灯信号将后方影像投射至仪表盘上,有效减少因侧后方盲区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能够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杜绝后排乘员被遗忘在车内的危险,让出行更加安全无虞。此外,更多行业领先的设备,包括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SVM 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将车辆安全升级到智能驾驶的全新高度,让这一次试驾体验坦然无忧。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搭载了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0马力(176.5kW),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由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强劲、燃油效率优异,确保了灵敏而平稳的操控体验。此外,曾搭载在捷恩斯等豪华车型上的HTRAC 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联动4种驾驶模式——ECO经济模式、SPORT运动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和SMART智能模式,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驱动力分配,助力驾驶者轻松逾越各种复杂地形,时刻保持行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舒适模式下,中低速行驶加速时候还是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感,但整车的性格还是更偏向于舒适、节油,油门的响应并没有那么“贼”,提速一瞬间能感受到一些涡轮迟滞感觉。该模式下想跑起来,你得舍得给油,并且等待涡轮劲儿上来那一下。除此之外,该车的转向手感属于比较友好、易操作类型,即使是女性驾驶者或力气不大的朋友上手也不会有什么的难度,你会发现驾驭这个大块头非常容易,转向力道很轻盈,即使在城市或者狭小路段,也能轻松驾驭。

null

总结

从这次试驾来看,第四代胜达的确是北京现代的一款良心之作,对于喜欢旅游的年轻家庭来说,第四代胜达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足够大的空间,强大的安全系统,全面的配置可以满足任何在旅途中的需求。但如果想要体验驾驶感的话,虽然有运动模式,受限于庞大的身躯,所带来的驾驶体验就会非常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