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洲2月卖得最火的十款车,两款大众SUV,八款两厢车,日系落榜

2019年04月01日 11:02:3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欧洲汽车2月销量排行榜出炉,哪几款产品更受欧洲消费者青睐备受关注。实际上,比起国内市场追求大空间和高配置的趋势,欧洲消费者似乎更加看重小尺寸和实用性。此次排名反映的不仅仅只是几个厂商之间的销量差异,更是不同市场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的不同。

TOP 1:大众高尔夫

null


虽然大众高尔夫已经面临换代,全新高尔夫的谍照也都悉数曝光,其欧洲销量更是下跌14%,但高尔夫仍旧以31769辆的销量高居欧洲汽车销量排行榜榜首,成为2月份欧洲市场的销量冠军!除开本身不错的产品力以外,高尔夫短小实用的尺寸以及不错的市场口碑,都是其立足欧洲市场的利器。即便在SUV和新能源盛行的国内,高尔夫这种两厢轿车仍旧可以在A级市场风生水起,足以见得其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的出色。

TOP 2:雷诺clio

null


虽然雷诺clio在国内并没有上市,不过靠着全新的设计和48V电机的加持,这款两厢小车依旧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26062辆的销量佳绩。其实雷诺在国内更多的还是以SUV为主,特别是在品牌影响力不如大众的情况下,引进这种两厢小车并不明智。但在欧洲市场的用车环境下,雷诺clio的优点才得以被发挥出来。

TOP 3:大众polo

null


大众polo此次的销量同比上涨17%,一方面是因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得以上市,另外一方面是polo本身更小的尺寸和更低的价格有着比高尔夫更有优势的存在。似乎欧洲市场对于小车的热爱从不吝啬,其实近几年polo在国内由于售价比起日系对手偏高已经逐渐变得边缘。希望未来新款车型在国内上市以后可以逆转这一颓势。

TOP 4:雪铁龙C3

null


雪铁龙C3目前在国内是以跨界车的定位来进行销售,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而在欧洲市场,原汁原味的C3则拿下了19788辆的销量稳居第四。这种不同市场的差异,足以显示出品牌影响力和符合需求的重要性,加上欧洲消费者更能接受雪铁龙特殊的设计和审美,雪铁龙C3的大卖自然也不难理解。

TOP 5:标致208

null


无独有偶,作为雪铁龙的同门兄弟,标致在欧洲也一样混得风生水起。标致208不仅同样取得了19462辆的销量表现,还体现了PSA在欧洲市场的实力。欧洲市场的强劲表现与国内市场的低迷似乎已经成为PSA无法调节的矛盾,至于标致,只希望未来在国内可以提供技术先进的产品给到市场,而不是拿着老旧技术混日子。

TOP 6:福特福克斯

null


福克斯是本次榜单上少有的美系品牌车型,不过本身福克斯的调教和设计就是满满的欧洲取向,能够得到欧洲市场的认可也就无可厚非。只是,全新换代的福克斯在国内的表现似乎早已风光不再。究竟是产品定价出现问题,还是产品表现不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这是福特目前必须反思的地方。

TOP 7:大众T-ROC

null


大众T-ROC的销量虽然仅有17791辆,不过居然取得了同比上涨140%的惊人数据,一跃成为2月欧洲市场的黑马。虽然这可能与其上市时间有关,但T-ROC的强劲表现,也从侧面说明了大众在欧洲的欢迎程度。加上本身紧凑型SUV的定位恰好符合欧洲消费者的喜好,未来紧凑型SUV很有可能会成为欧洲市场新的增长点。

TOP 8:福特嘉年华

null


福特嘉年华与福克斯的定位类似于大众polo和高尔夫之间的关系,嘉年华的上榜也就在意料之内。其实嘉年华有着比polo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加有趣的驾驶表现。加上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外观和设计,自然能够撑起嘉年华的出色销量。只是受制于较早的上市时间,现款嘉年华已经面临换代,相信换代之后的销量能够更上一层楼。

TOP 9:欧宝corsa

null


说起欧宝corsa,相信很多国内消费者并不熟悉。但在归入PSA集团以后,欧宝在欧洲的表现足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17109辆的销量成绩非常拿得出手。其产品力也并不比同级对手逊色,加上本身在欧洲的品牌积淀,对于未来欧宝在欧洲的进一步表现还是相当期待的。

TOP 10:大众Tiguan

null

大众Tiguan实际上与国内的途观L同源,只是一个进口一个加长。如果说国产途观L更多是为了照顾大空间的喜好,那么欧洲的Tiguan显然是更加原汁原味。16880辆的表现并不逊色,甚至力压其他不少同级别对手。只是,SUV车型仍然不是欧洲的消费主力,Tiguan也只能因此屈居第十。

结束语:从欧洲2月的销量排行榜来看,大众品牌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令人惊喜的是,福特居然也靠着两款产品得以跻身前十,日系无一进入前十,着实令人意外。如果稍微注意就不难发现,欧洲市场有着与国内市场截然不同的用车需求,小型车和紧凑型车才是市场主流。因此汽车产品并不高低好坏之分,可能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