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2.8秒”的英伦SUV!续航335公里!还是全球车?

2019年04月01日 11:08: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又到我给大家分享新车的时间啦!

null

本周我去参加了名爵EZS的北京试驾活动,该车是名爵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并且这款车是全球车,各位在国外生活的小伙伴也能买到。该车的预售价为11.98万元起。正式上市日期为3月30日。

null

去参加活动之前,我也做了功课,EZS这款车官方称0—50km/h加速2.8秒,我虽然不质疑这个数字,但我总觉得有点“文字游戏”的意思。不过在听了官方对此的解答之后,我反而觉得这样宣传还挺好。具体为啥,后面再告诉大家。

null

外观部分EZS采用与其燃油版——名爵ZS相同的设计并在细节处加以点缀。车身侧面轮毂使用“荷兰风车”造型,尾部带有EZS标识

null

并且名爵还为EZS提供了一款名为:哥本哈根蓝的专属颜色外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0mm,轴距为2585mm。

null

内饰部分在中控换挡旋钮处与名爵ZS区别明显,EZS使用换挡旋钮与电子手刹。换挡旋钮前端设计了驾驶模式选择、制动能量回收等级、电池续航里程等操作按键。并且因为更换了电子手刹,中央扶手、前排杯架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更舒适了。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

null

电池容量为44.5kWh,NEDC续航里程为335公里,有交流、直流两种充电模式。此外,官方还表示EZS的涉水深度可以达到43cm

null

null

另外,官方给出的0—50km/h加速时间为2.8秒,实际驾驶时,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也比较明显,在Eco模式下,“电门” 表现比较慵懒,给人一种相当安逸的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斯文”。

切换到Normal模式下,则更适合城市巡航驾驶,深踩“电门”之后,得益于是纯电动车的原因,动力响应也很直接,城市环线超车变线会显得很轻松,但谈不上“激情”。

null

然而,当切换到Sport模式下时,这台EZS就的确能够调动你的激情了,一脚电门下去,前轮发生“响胎”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实际起步全“电门”时的推背感比较强,甚至当你多深踩几次之后,随之而来的我觉得还有些“眩晕”。

null

之所以官方一直在宣传0—50km/h加速时间,是因为他们觉得像北京、上海、广州等这些一线城市,环路的限速最多也就80km/h。而日常通勤的早晚高峰时段,巡航速度能到60km/h就非常不错了。想了想,确实是这么个情况。

各位小伙伴你们早晚高峰出行时,能开多快啊?!欢迎评论区留言!

null

总之,我觉得在驾驶感受这部分,这台EZS要比其燃油版更“有乐趣”,并且在底盘调校方面也有所不同。虽然在一些紧急变线动作时,它的悬架支撑并不那么好。但作为一台纯电家用SUV,它在驶过减速带、井盖时,整体底盘的感受还是挺舒服的。

null

另外,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并无明显优势,不过它的后排座椅坐垫的确够软,坐上去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长时间乘坐应该不会太累。

并且后排地板中间较为平整。偶尔挤一挤坐5个人,中间那位的脚也有地方放。此外,该车并未使用备胎而是用的补贴液,所以后备厢空间也比较大,而且非常规整

null

中央仪表也更换了专属样式,各种信息一目了然,使用方向盘上的左右按键就能切换信息显示页面。中控使用8英寸触屏,依然配的是斑马系统,诸如打开车窗、天窗、空调、雨刷器等操作都可以用语音指令完成

哦!对了!经过体验,我个人认为它最好的功能是可以听《汽车洋葱圈》!各位小伙伴你们说对吗?啊哈哈哈……

好啦!今天的新车分享就到这里吧!我猜你们现在一定是在享受各种美食吧?!我还没吃饭呢!各位都吃的啥?给点意见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