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模块化和氢燃料电池,路咖汽车要开始造车了?

2019年04月01日 12:06:1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也许当你长时间的从事一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有了自己的理解之后,你就会想要从一个内容的报道者,变成一个行业发展的参与者,在汽车这个行业来说,就是从一个报道者的角度,变成一个造车人。

其实这样的故事我们也已经听说过不少了对吧,比如汽车之家的创始人李想,还有易车网的创始人李斌,似乎都是这样的一条路线。而今天,路咖汽车宣布,也将从一个单纯的汽车报道者,变成一个汽车的制造者,而对于未来出行,它显然有很多话要说。

在路咖汽车的构想下,未来是这样的

null



看过了太多的设计和所谓的未来,路咖造车的概念大概算是一个集大成者,或者说,这是一个认真考虑之后的决定,首先,这款车大量使用了模块化的概念,而且它的模块化分为了两部分,其一,是内饰和电池组的模块化,简单来说,就是大规模使用统一化的零部件,同时具备无损替换的功能,从而让定制化成为可能。

模块化概念的第二个部分,就是整体的模块化,这个概念类似Airbus空客公司对未来出行的构思,也就是用户买到的只是一个座舱,具体它是以一辆车的形式,还是以一个小型飞机的形式呈现,完全根据用户自己的需求。在这部分,路咖汽车提供了三种模块,普通的四轮汽车模块,直升机桨叶模块,和固定翼飞机模块,当然,想要拥有这些,你所要付出的价格也是不同的。

另外,当内饰可以进行模块化生产,所带来的想象空间也是巨大的,对于生活以及自己的出行空间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可以选择跟各大奢侈品品牌进行合作的内饰,把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交给真正专业的人,印象中,在内饰上跟奢侈品品牌有过合作的,好像大多都是布加迪劳斯莱斯这类超豪华品牌,而现在,路咖汽车给了你一个更触手可及的选择。

null



你最关注的电池和续航里程,路咖汽车选择了一个不太需要担心的方式,那就是氢燃料电池,虽然奔驰宝马大众已经达成共识,说电动车是德国汽车的未来,但是在中国,显然发展多种类的新能源更容易找到未来真正的方向。

除了氢燃料电池之外,为了提升续航里程,路咖造车还用了别的方式,比如太阳能充电板,当这款"车"起飞之后,太阳能板的充电效率比它在地上要高得多。同时,该车不仅配备了车轮的动能回收,在飞机的发动机桨叶除也设置了动能回收装置,综合下来,该车的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200km,同时加氢的所需时间跟汽油车差不多,它的推出,又给了你一个不买汽油车的理由。

null



除此之外,搭载了L5级别自动驾驶的它,为共享出行也提供了可能,也就是座舱租赁服务,你不需要付全款,也不需要像贷款一样付首付,只需要每月定期付租金,就可以长期使用这样一个座舱,而且在L5级别的自动驾驶之下,你甚至不需要为它找一个地方停放,当有需要的时候使用手机APP一键叫车,这款车就会来接你,送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还会根据距离远近选择最合适的驱动模块,进一步优化你的出行体验。

很抱歉耽误你这么多时间,因为这只是一个玩笑

null



虽然上文描绘了一个令人向往的出行概念,但是,这很有可能不会变成现实,或者,不会在路咖汽车手里变成现实,因为距离造车,路咖汽车还有上百亿的融资距离,而这件事,显然不是一两个人就能解决的。

不过,虽然路咖造车大概率不会落地,但是这样的概念,也许可以给想造车的人一点启发,模块化和零部件的通用化可以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同时也让车有了在硬件方面升级的可能,当然,想让车飞起来,恐怕短期内还是不能实现。

另外一点,就是共享出行的形态。当自动驾驶全面普及,受冲击最大的,恐怕就是出租车行业了,而最容易让这种无人共享出行发展成规模的,也就是各大主机厂,未来,很有可能它们将不卖车,而是卖一种服务,一种随叫随到的服务,也只有当每个人不再拥有自己的车,而是以公共交通的形式出行的时候,才是自动驾驶真正提升通勤效率的时候。

写在最后

null



再次抱歉,让你花了10分钟看了一条假消息,就当是愚人节路咖汽车跟你开的一个小玩笑吧,不过,我还是希望这个玩笑能带给你些什么,比如,关于未来的汽车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如果呼声很高的话,谁知道呢,没准,我们还真能把这款车造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