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鲁泽RS初露锋芒,10万左右的轿跑要小心了!

2019年04月01日 15:12:38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在意大利有一条最高时速高达360公里/每小时的赛道,它是法拉利F1车队的主场赛道,也是F1比赛中最快的赛道之一。它!就是Monza!一个象征着速度的名字!

1.jpg


雪佛兰在1960年推出的Corvair双门轿跑版车型曾以Monza命名,当时的Monza就以优异的驾驶性能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2.jpg


时隔15年,Monza变身掀背型运动轿车。前卫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让它成为了当时汽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

3.jpg


不知为何,这次Monza登陆中国却低调了很多。它以紧凑型轿车的定位面向世人,并以科鲁泽命名。虽然身为家轿,但它的运动基因并没有被埋没,RS的标识似乎在向世人宣泄着它那躁动不安的心声。

4.jpg


犀利的LED大灯搭配超大尺寸的亮黑进气格栅和棱角分明的进气口,使它的前脸变的极具攻击性,肌肉线条隆起的引擎盖更是锦上添花。尾部的定风尾翼搭配带有Monza赛道基因的尾灯,让车尾也变的不再那么单调。


5.jpg


如果一辆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再去强求车身尺寸,似乎就有些强人所难了。科鲁泽RS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太大优势,只能算是处于平均水准之上。

6.jpg


坐进车内,飞翼式的中控布局,红色的缝线以及炮筒式的仪表,营造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车内经常接触的区域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对于一辆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做工和用料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之作。

7.jpg


SPORT模式的按键被集成到了方向盘上,操作起来方便了不少。8英寸的液晶屏幕可操作性很强,触屏的触感适中,但流畅度一般。在软件方面雪佛兰提供每年24G的“On star”安吉星服务,此外,还配备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导航方面科鲁泽RS采用了高德车机版,相比某些合资品牌自带的导航系统,这款导航真的是实用了太多太多。空调按键区域并没有发现Auto键,好在按键的布局操作起来还算方便。

8.jpg


其他配置方面科鲁泽RS拿出了诚意,像坡道起步辅助、坡道倒溜控制、智能启停、自动大灯、车辆脱困控制等配置应有尽有。高达36项的全系标配,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这类的实用性配置。

9.jpg

10.jpg


对于科鲁泽RS来说,很多人都担心它的三缸发动机。大家很难接受三缸机的原因无非就是抖动和动力弱。之前我也是“很多人”中的一员,但近期三缸车型的频繁推出,已经渐渐的刷新了我对三缸机的认知。从官方数据来看,这台1.3T的三缸发动机持有120千瓦的功率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数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科鲁泽RS占有很大的优势。

11.jpg


通过两天的试驾活动,科鲁泽RS已经完全消除了我对它的顾虑。这款Ecotec1.3T发动机已经把三缸机的抖动抑制到了极致,这种细微的抖动放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是根本就感觉不到的。

12.jpg


相对于日常驾驶来说,科鲁泽RS的动力储备绰绰有余,6AT的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只不过深踩油门时,偶尔会出现降档拖沓的情况。切换SPORT模式后,油门响应的会更加灵敏,推背感会更强,就算是车速达到100公里/每小时后,动力也没有明显的衰弱。这个发动机唯一的缺点就是在高转速的情况下发动机噪音有些恼人,NVH方面科鲁泽RS还有进步的空间。

13.jpg


既然是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悬挂肯定是偏运动化的调教。虽然它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但日常驾驶时可以感受到悬挂的韧性十足,且转弯侧倾极小。

14.jpg


不可否认的是,三缸发动机的时代已经来临。随着国VI排放标准的到来,三缸发动机会越来越普遍,尤其是紧凑型轿车,运用三缸机的车型肯定会越来越多。如果你还没做好准备去接受三缸机,那你真的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了。雪佛兰的三缸机技术真正的实现了底能耗高动力,搭配上科鲁泽RS年轻且运动化的设计,定会受到广大年轻用户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