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开车不要做的5件事,这些案例已敲响警钟!

2019年04月01日 15:45:08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高速公路为人出行提供了更便利的道路条件,但由于它能够适应的行驶速度过快,所以一旦发生车祸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马上就要清明小长假了,如果你需要驾驶汽车进入高速公路,那以下5件老生常谈的事情千万不要做,这些悲剧案例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随便停车

null


国外的高速公路上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个悲剧。有一位加拿大女司机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有一群鸭子冲进高速。这位驾驶者做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举动,她在高速公路的左侧行车道停下车,来帮助这一群小鸭子通过道路。这时悲剧发生了,一对骑着摩托车(一些国家高速公路允许摩托车通行)的父女由于没有看到停在左侧的汽车,以全速撞击了上去,两人当场死亡。虽然司机被严肃处罚了,但父女两人的命却无法挽回。所以,如果遇到情况要在高速上停车,一定要停在应急车道,而不要随意乱停。

高速上倒车

null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高速倒车的行为被严令禁止,却屡禁不改。当驾驶者不小心开过了出口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从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但很多人为了节约时间便直接倒回驶过的出口。高速公路的摄像机曾拍摄下这样一幅画面,一辆皮卡车在驶入错误车道后,竟直接倒车一公里,真是拿生命在开玩笑!

从应急车道超车

null


在高速公路上经常会有这样一种现象,当前方发生拥堵或有两车并行挡住行车道时,一些等不及的驾驶员就会从应急车道超车。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如果有故障车辆停放在紧急停车道,那些从该车道超车的车辆就容易发生追尾。上图是发生在俄罗斯高速公路上的场景,一辆黑色轿车从紧急车道超车货车,但前方是一座桥,紧急车道随即变成了护栏。最匪夷所思的是,黑色汽车没有减慢速度在货车后面变道,而是从右侧滑入两辆货车之间,真的是画美不看。

打电话

null


打电话这个应该不用多说了,在行驶速度普遍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分心打电话,扣分罚款是轻的,发生车祸的概率会直线上升。因为打电话而发生交通事故的例子数不胜数,在这里就不单独举例了。据相关统计数据表示,致命交通事故的起因有七成都是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而这七成中的主因便是使用手机。有关研究机构认为,开车打电话发生车祸的概率是良好驾驶状态的20倍以上。在普通道路上开车打电话尚且危险,何况是高速公路呢?

与大车没保持安全距离

null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与重卡等大型车辆尽可能保持距离,不要跟着大车走,也不要让大车紧跟着你走,更不能和大车并着走。一是因为大车体型过大会遮挡视线,二是因为大车的惯性大制动距离长,距离过近很容易刹不住车。在3月22日至3月27日这五天内,在外国的高速公路上就已经发生了3起公共交通工具与卡车相撞的事故,导致多人事故中丧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