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2019年04月01日 16:04:3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你知道吗?最后一批80后已经30了,最早一批90后已经面临脱发的困扰,95后开始在社会上高喊“初生牛犊不怕虎”,而00后已经在大学深造了。那么正陷入深思的屏幕前的你,还一如既往的年轻吗?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401/E9CC9142E1DED51490CF7D13EEC9EB76BD8CD96C_size47_w640_h285.jpeg" />


“当有一天,你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天选之子’时,你就不再年轻了”,现实中有多少年轻人倒在了这样的语句里,一蹶不振,从此踏上被迫“成熟”的人生。是谁将成熟与年轻摆在了角斗场的对立面,非得拼个你死我活,才算活得明白透彻?屏幕前深思的你,请给自己一个回答,你认为自己还一如既往的年轻吗?如果你对自己的回答是“一如既往的年轻”,那么你可以更好地欣赏接下来哈弗F7x的另一面;反之,你需要借助哈弗F7x,助你挣脱“被迫成熟”的泥潭。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01/928DCE583D627C3634511C9649A5007A4DDEE018_size31_w640_h368.jpeg" />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01/3FCAB57E506523BAEA8AEF28B8EFBB032F1D795D_size15_w1024_h92.jpeg" />


周国平曾说过,“被习俗磨去棱角的叫世俗,是精神的早衰与个性的消亡;真正的成熟,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它与外表苍老与否、出生年月的早晚无关;成熟不是青春的坟墓,而是真我的恢复。”辟如你最初的梦想之车,它是什么模样,如今是否因为“随大众”而将它遗忘?兵哥与大多数团友一样,对汽车的幻想都是从方向盘、挡把、油门、刹车开始的,幻想着自己驾驶汽车驰骋在一望无际的道路上。那是一辆时尚动感、激情洋溢的车,它不是SUV也不是轿车,它是我们内心深处对汽车最原始的渴望。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401/BECB5460ABD8B3BDD6399A2B9FC4D03429ABB0F5_size37_w640_h368.jpeg" />


这种唤醒内心对汽车最原始渴望的感觉,是哈弗F7x留给兵哥的初印象,也是各车企陆续推出轿跑SUV想要营造的美好。对于哈弗F7x,兵哥并不想将其过多地与哈弗F7进行比较,因为父母是不会区别对待哥哥与弟弟的,都会希望它们能走好各自的人生。但是你可以从他们的家庭、教育、基因去比较他们与同龄人的不同;毕竟哈弗F7是哈弗品牌继H6外又一款爆款车型,月销过万的背后总有许多值得肯定的东西;只是哈弗F7x在同样具备哈弗F7的爆款基因下,还有着自己的个性坚持。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401/B190D047E9A841A80C0D7D033E510754A86DC916_size63_w640_h368.jpeg" />


哈弗F7x最早可以追溯到哈弗品牌在2017年上海车展发布的HB-03概念车,有着自己鲜明独特的平台特点和设计语言;如今,在哈弗F系年轻、智能、科技的基因下迎来新生。哈弗F7x采用了i-Home Platform(移动智家平台)全球设计语言,轿跑化的设计除了赋予哈弗F7x低至0.3的风阻系数外,也让观者荷尔蒙飙升。作为见证过轿车、SUV两种潮流的人,对于哈弗F7x这种轿跑式SUV,在审美层面已经几乎失去了抵抗力。这其中除了因为设计师高水平的造诣,也因为哈弗F7x呈现出人们内心对轿车与SUV审美兼顾的绝佳答案。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401/7A3DEEB70CA9D877A37E3A62DBCAA01017B2BD4D_size67_w640_h368.jpeg" />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401/02164BCCD450C745F18BD54726133ED56979149F_size13_w1024_h92.jpeg" />


只要你心怀梦想,面对现实,那么你就是“年轻”的,你就是哈弗F7x的同道中人。能够在焦虑无处不在的生活里,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笑对生活,这比那些“灵魂早早死去的年纪轻轻的人”更值得敬佩。哈弗F7x作为一款即将在今年11月敲开俄罗斯市场大门的全球化车型(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对于每一个年轻人,均倾以长城汽车的技术积累与研发实力认真对待。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01/8FE3B24F6133799EE533E9A7DA44D7D91125AFE5_size65_w640_h368.jpeg" />


过去中国品牌被扣上拼价格、堆配置的帽子,已经被取下;至少对于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我们不能再以简单一句“性价比高、配置要什么有什么”概而论之,因为从哈弗F7x上,兵哥看到了每一项配置都有它存在的道理,于它的同道中人而言。在时间不算长的试驾过程中,兵哥从两个维度总结哈弗F7x对年轻人的认真对待;首先是基本面上的设计与用料,以往有些品牌在谈设计时,总爱夸夸其谈,但在哈弗F7x的设计上,兵哥听闻更多的是“为什么这样设计,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例如哈弗F7x侧面的后三角窗,对外是营造轿跑SUV动感氛围,对内其实是加强安全性处理的白车身,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小三角窗。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401/1C1D3CE9D9FB5120AD3B813A228B0356AA47BDC3_size34_w640_h368.jpeg" />


其次是针对年轻人的智能科技,中国品牌在这方面的建树近几年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9英寸中控屏加上12.3 英寸的液晶仪表组成的“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无论是信息的联动还是屏幕的分辨率都足以称得是诚意之作;再加上软件上哈弗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虽然试驾过程中兵哥未能对这套系统进行完整的深入体验,但从驾驶中常用的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体验来看,这套系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并且据官方介绍,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方言识别、远程控制和FOTA升级。(为了验证车机的配置,试驾车还内置了王者荣耀,在停车场兵哥也体验了一把酣畅淋漓的别致体验,正常的车型由于涉及驾驶安全,是无法下载王者荣耀的。)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401/05DB9816EA899F6D2CBDA5227769405B5EC6180F_size41_w640_h368.jpeg" />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01/80A18B53F20D62B357AB1459234822B007A3A50A_size34_w640_h368.jpeg" />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01/6AB01CFB41138380669853D6C24E9EB02EB6C087_size14_w1024_h92.jpeg" />


不可免俗的套用那句“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年轻人的世界里,最亲切可人的赞美便是“你很有趣”。如果得体是不得不失,有趣就是让人过目不忘;所以王小波说人生太孤单,我们要找个有趣的人一起过。在兵哥看来,哈弗F7x就是一款有趣的SUV,不止于颜值、科技的有趣,还有一辆汽车最本质的驾驶上的有趣;不过兵哥此次只试驾了2.0T车型,所以此次的体验分享,只针对2.0T动力的车型。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401/D87B2134DDF097BCFA5880739590B9F84E9BA0B7_size51_w640_h368.jpeg" />


哈弗F7x搭载的是第三代2.0GDIT发动机,匹配自主研发的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7.5秒内;兵哥没有实际测试,对此持保留意见,团友们了解即可。如果是从日常道路的驾驶体验来看,在2.0T的动力加成下,哈弗F7x给人的感觉确实不像一台大身材的SUV,这与其轻灵的动力调校也有关;动力上,只要右脚敢往下踩,2.0GDIT发动机就敢把哈弗F7x往前推。与动力相辅相成的是偏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在弯路与超车变道过程中,可以清晰感受到工程师对哈弗F7x操控性的追求,那股在操控上尽可能往一款运动化轿车靠拢的念头。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401/D01D207105FC9DB4B64912249BA1DD44C6C61847_size50_w640_h368.jpeg" />


值得标重点提及的是,以上的体验是在哈弗F7x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下进行的,四驱系统对扭矩的分配,加上偏运动的悬架调校弥补了SUV先天的不足。但就像有趣的人很少一样,有趣是需要资本的,这个资本体现在个人上可以是性情、阅历、思考能力以及年轻的心。而在哈弗F7x上,则是L2级的自动驾驶系统,涵盖了TJA 0-60km/h的拥堵可变道随行功能、ICA 60-150km/h随车巡航行驶、TSR交通限速识别和HMA智能远近光辅助、智能自动泊车、LCK车道居中、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其实在变得有趣、享受有趣前,你首先要懂得有趣与尴尬之间的那条界线,因为不是所有的汽车都会如哈弗F7x一般搭载L2自动驾驶系统,为你守住驾驶安全的底线。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01/0F1F03B932D61D0999CBDE8616C2722AFD811B9A_size35_w640_h368.jpeg" />


毫无疑问,哈弗F7x会是一款具备极强实力的产品,但在此次的试驾过程中,兵哥更惊喜的是哈弗F7x并没有过多地宣扬所谓的高性价比与高配置,而是用自己的方式与年轻人划上等号;因为在当下靠价格、配置来拼杀是所有车企都能想到的方式,也是最惨烈的肉搏竞争。对于心怀梦想,面对生活的年轻人,你过分地讨好TA,就会让品牌、产品迷失自己的个性、变得廉价。哈弗F7x深谙与年轻人群建立共鸣的关键,是从本质上打动年轻人;于是有了哈弗F7x的颜值、科技、智能与有趣。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401/BAC78A67173D028C1C12DF6A645AC67EDC74BBF3_size50_w640_h368.jpeg" />


在<a href=哈弗F7x的另一面,遇见年轻的另一种姿态"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401/D40218963ADC8BEB6FDC07ACA51E2EEDB1FCA595_size16_w1024_h92.jpeg" />


所有商家都知道年轻人的市场大,仿佛年轻化是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然而能真正走进年轻人,了解年轻人的价值观、真实生活的却并不多。年轻化并不是指年轻人的一切都是对的,这是一种偏执的迷信;年轻化在兵哥看来,应当是追求美好的人性,商家要认同年轻人的好、包容年轻人的不好、引导年轻人变得更好。同理,年轻人对于一款产品也不要过于迷信,要接受不完美、理解相对的美;如同在知道生活的真相后,依然保持热爱生活的心。

以上便是兵哥关于哈弗F7x的试驾分享,在不久后的4月,哈弗F7x将会正式与年轻人见面,首先推出1.5T的车型;此次试驾的2.0T车型具体推出时间暂时没有明确的时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哈弗F7x 1.5T和2.0T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都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只有国六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