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2万买400km续航!北汽新能源EU5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4月01日 16:46:2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国内自主品牌紧凑级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好多都已经达到400km以上水平了,续航的增加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电动车,今天咖哥要给大家介绍一款新能能源轿车,那就是来自北汽新能源的EU5,作为传统老牌自主品牌车企北汽新能源的力作,北汽新能源EU5到底做得怎么样?值不值得买呢?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null

外观前脸科幻,尾部中庸

现在说一款车好不好,那首先就得看颜值,北汽新能源EU5前脸让你第一眼看上去不会觉得廉价。

null

全封闭式的设计,完全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全系标配全LED大灯,更引人注目的是C字形日间行车灯,同时,在前脸处有一个"Blue"字样的标识,代表了北汽新能源"守卫蓝天"的品牌理念和追求。

null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20mm×1510mm,轴距为2670mm,和之前的EU系列车型相比,EU5的尺寸有了全面的增加,并且全系标配了全景影像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算是非常厚道了。

null

尾部的设计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中规中矩,采用了LED光源,EU5 R500采用了一套双色五辐轮圈。

null

内饰做工精致,耳目一新

EU5内饰采用了很多的撞色设计,细节上还算精致,十几万的国产车把内饰做到这个地步,也算是给人一种惊喜,造型较为规整,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悬浮式屏幕则提升了内饰的精致程度,亮点在于它的人机界面和车载系统。

null

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简洁明了,各项重要信息一目了然,还可以显示地图和导航信息,界面类似于奥迪虚拟座舱,给人一种很高级的感觉。

null

中控屏则是一块9英寸的悬浮式设计触摸屏,车载系统非常简洁,在主界面上只有音乐、导航、空调、收音机这四项最常用的功能。

null

旋钮式换挡机构,并在旋钮上集成了P挡按键,但是旋钮的手感比较差,它不是那种阻尼式的拧一下档位便切换一下,而是弹簧式回弹那种,少了点高档手感。

null

在换挡旋钮下方还有运动模式和能量回收系统强度调节按键,在运动模式下,挂到D挡时挡位指示灯"D"不亮,只有下方的"S"会亮,但此时"S"是被手掌挡住的,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

null

EU5 R500车型采用了皮布拼接的座椅,R550车型则采用了皮质座椅,在补贴后售价12.99万元的低配车型上,主驾座椅是手动调节的,其他车型则配备了6向电动调节功能。

null

null

在行李厢地板之下是一些隐藏的储物格,里面摆放有补胎工具、便携式充电器等设备。

null

动力及操控性能上怎么样?

EU5搭载了最新的E-Motion Drive3.0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可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能智能管理电池、优化电机、调校整车,搭配其自适应巡航等比较前沿的辅助驾驶技术,保证消费者的行驶安全。

null

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达160kW(218Ps),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0-100km/h数据也仅为加速7.8秒。在电池上配备了容量为53.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能量密度达到了151Wh/kg。

null

在续航方面,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6km,在充电方面,使用直流快充桩时充电功率能够达到40kW以上,充电速度很快;在使用交流慢充桩时,充电功率最高为7kW,从0充满耗时大约是9h。

null

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与EU系列之前的车型相比,虽然后悬挂由简易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变为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是乘坐舒适性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悬挂的调校依然以舒适为主要取向,在通过连续减速带时候能较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

在城市道路超车,EU5的动力可以说非常够用,提速超车都超过咖哥预期,而在高速道路驾驶风噪控制一般,开到120km/h以上时,车内噪音就很明显了。

最后,咖哥觉得北汽新能源EU5整体操控和普通家用车差不多,开起来比较轻松,由于电池安装在车底,重心较低,过弯侧倾也不严重,悬挂属于偏硬那一种。

写在最后

无论是内外造型还是续航能力,EU5相比其它EU系列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出色的人机系统可以极大丰富了车主的汽车生活,而补贴后12.99万-16.19万元的售价区间,咖哥觉得已经对得起这个价格了,可以说EU5有些内外兼修,这款车确实能够让你实现和燃油车相对一致的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