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携四大金刚细说名爵国际化

2019年04月01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3月30日,“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纯电动名爵EZS正式上市。名爵EZS的推出,不仅仅只着力中国市场,而是秉承了名爵品牌“从世界来,到世界去”的发展战略思路,全面基于欧洲标准打造,将同步在英国、泰国等国际市场上市,并将在今年正式打入德国和法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名爵品牌国际版图。作为上汽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纯电动名爵EZS以全球同一的品质、性能、智能、环保,助力MG名爵全球新能源战略以及上汽国际化战略的落地。

null


名爵EZS上市当晚,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携上汽英国公司总经理王昊(William Wang)、上汽印度公司总经理Rajeev Chaba、上汽澳洲公司市场总监Danny Lenartic和上汽泰国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左辰(Chen Zuo)“四大金刚”对名爵品牌的全球化业务布局作出了进一步解答。

汽势传媒


纯电动名爵EZS作为上汽乘用车在全球新能源细分市场的重要布局车型,更近一步开启了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化。但众所周知,全球各地的销售环境十分不同,名爵品牌的全球化战略中,“走进去”是夯实基础的第一步。因此如何使纯电动名爵EZS进入到全球市场销售,自是十分关键的一步。对此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我们的’全球纯电ESUV’—纯电动名爵EZS在今年要全球上市,所以全球的各位同仁也赶到北京来参加这款车的北京首发。几年前,我们就把名爵在全球推广,把品牌做进去,把车型导入,和用户的沟通、服务等各方面做好了一个完整的计划。所以我们在泰国等地区有销售地产车的计划。在英国、澳洲、新西兰有出口的计划,这样能更好地贴近我们的客户,了解他们对全球车型从产品到服务的需求。”


逆势增长103% 名爵在英国叫好又叫座


分市场具体来看,首当其冲要谈的,自然就是英国市场。


上汽将全球化拓展的品牌选定为诞生于英国的名爵品牌,自然是看重着名爵与生俱来的“英伦血统”。同时,作为英国最古老的汽车品牌,自1924年创立于英国起,至今已有95年的历史。因此,上汽将英国作为名爵品牌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最主要市场之一,自然无可厚非。上汽英国公司总经理王昊坦言:“MG名爵从1924年在英国创立以来,一直到今年95年了,在英国大街上随便抓一个人问他MG都知道,即便英国年轻人不一定知道,但是他父母家里面一定曾经拥有过MG,群众基础很好。  MG名爵这个品牌能量很大,如果我们没有这个品牌基础来做MG名爵是比较难的,我们的业务会比较难推广。”


另一方面,英国消费者对名爵品牌的接受度非常高。王昊进一步表示:“MG名爵就好比是‘根在英国,花开在中国,乃至全球’。英国去年整个车市下跌了将近7%,但是我们这个MG名爵品牌逆势增长103%,成为英国去年市场增长率最高的国际汽车品牌。今年头一个季度依然是英国增长速度最高的。说明什么?说明这个品牌力量很强大。当一个产品正确、价格正确、营销正确,那么整个给客户的感知到位,说明英国人民还是用脚投票。”


但是纯电动名爵EZS将在英国上市,要想延续名爵品牌的良好优势,不仅要近一步考量消费者的喜好,还要考虑到和同级车相比,纯电动名爵EZS在欧洲市场的独特优势,以及在应对欧标方面,名爵作出了哪些努力。王昊在具体谈到纯电动名爵EZS时表示:“我们过去在英国耕耘了十年,我们的产品质量受到了严格的检验,每一款车拿过去都要符合欧标。MG6、MG3、MG ZS等的顺利卖出即说明我们的产品达标了。这次的纯电动名爵EZS也是一样,而且我们做得比过去更好。


首先是二氧化碳排放达到欧6D了。大家都知道欧洲是一个技术的高地,我们中国人的产品要拿过去,是“整车进口”,整车进口必须达到欧洲的标准。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的车子都是达标、合规的,我们给中国人卖的车子和给欧洲人卖的车子是一样的好,达到一样的标准;同时,我们要在油耗、电耗方面做得非常好;在续航能力方面,335公里续航里程,对一个英国人来讲,一天大概50公里的上下班路程,是这样的车程,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

在竞争力方面,王昊表示:“我认为英国也和中国一样走到这样一个拐点,这个拐点就是2020,由于二氧化碳排放法规的倒逼,各个厂商都拿出了他们的电动车,但是我们先人一步。而EZS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在英国上市,相关价格也要在英国上市头一天才公布。我们有一个技术中心在英国,我们的产品是Design in UK,Made in China(英国设计 中国制造)例如苹果的产品,美国设计、中国制造,这是质量之保证,一点不输于竞品的品牌,所以EZS价格不会低,也不会低了质量和内涵。至于英国人民怎么投票,那要等到明年我再跟各位朋友汇报一下情况怎么样了。”


名爵承担上汽国际化战略布局重任


除了英国市场,上汽集团“国际化”战略也率先布局了东南亚国家,泰国市场。数据显示,仅名爵ZS一款车在入泰四个月的时间里,就成为泰国B级SUV的TOP 1,单月销量达到1139辆,超过此前长期占据泰国市场的日系品牌。上汽泰国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左辰表示:“MG名爵从2013年进入泰国,当年设厂,2014年销售首辆车MG6,到现在我们一共有5款产品,市场表现越来越好。”但如今泰国市场的竞争也相当激烈,特别是新能源板块,因此左辰也特别谈到了EZS在泰国的优势,具体分为三个方面:“我们曾在2017年年底上市了名爵ZS,上市以后市场反响非常热烈,之后的几个月我们取得紧凑型SUV市场排名第一的份额,充分证明这款车在泰国接受住了考验,不管从设计、造型以及功能配置、空间来讲,消费者都非常认可。第二,纯电动名爵EZS这款是SUV车型,大家都知道泰国是热带国家,每年从5月份到差不多10月份有几个月的雨季,如果是SUV车型本身底盘比较高一些,用户在雨季驾驶会有更好的道路通过性,这个也会更有优势。第三,纯电动名爵EZS的综合续航里程是335公里,这个续航对大部分用户日常里程是够的。中国作为纯电动汽车最大的消费市场,上汽在里面也深耕很多年。我们对于产品的技术、质量以及工艺来讲都非常有信心。”

除此之外,左辰还表示:另外我们顺应汽车时代发展的趋势,2017年名爵也上市了泰国版的互联智能系统i-smart,这个车上市以后,泰国的消费者真的是‘Wow’因为他们没想到可以在车上用泰国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可以用手机远程解锁、启动空调。这些互联网汽车的上市也是帮助我们MG名爵在泰国增加了更多的创新和科技的品牌内涵,上市后也是引领了这方面的一个行业趋势。 ”

而澳洲作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想要获得它的青睐并非易事。但名爵品牌在澳洲的布局却十分成熟,而纯电动名爵EZS对于澳洲市场来说,也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上汽澳洲公司市场总监Danny Lenartic表示:“澳洲也是最大的MG Club车主云集之地。可能英国也很大,但是到目前为止澳洲的也很大,我们有一项非常大的活动,就是MG老爷车“丝绸之路”的自驾车队。非常荣幸MG能够得到上汽的经营,并且有今天的荣耀和市场机遇。基于MG的品牌基础,现在我非常有机会能够让MG再次展现它过去的荣耀。通过科技和创新化的手段,纯电动名爵EZS在市场上是非常有机会的。我非常期待我们的经销商能够基于这个平台接受这款车,我们的政府会在基础设施之上,给充电设施更多的投入,我们消费者也会喜欢这款车。”

而印度对于名爵品牌来说,是一个全新发展的市场。对此,上汽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Rajeev Chaba表示:“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在印度先打造这个品牌。因为MG名爵品牌的英伦传统和基因,现在又是上汽旗下的一个国际品牌,在印度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市场和众多潜在车主,有很明显的产品优势,因此势必会让纯电动名爵EZS成为市场上的强者。印度受环境污染的困扰已经很长时间,印度政府想要尝试复制中国曾经用过的鼓励政策,在过去怎么把电动车市场鼓励起来的这样一个手段和方法。有两件事情正在印度发生,第一,印度政府已经宣布给予电动车补贴支持。第二,印度政府也在充电基础设施上给予了大量的投入和补贴。我们非常的幸运,因为印度的本地制造商塔塔和Mahindra Electric,只有这两家才有电动车,但是他们的车都已经非常老旧了。我们会非常的有机会,而且我非常有信心,纯电动名爵EZS在印度上市之后,我们将获得极大的市场机遇。可能电动车的销售量不会太高,但是对于品牌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现在的e-Golf电动车和日产聆风都将在印度上市,印度的电动车市场正在兴起,然而我们名爵现在正站在这个风口前沿,我非常有信心纯电动名爵EZS将在印度获得成功。现在正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名爵汽车市场表现极为亮眼,全年累计销量达27万辆,同比大涨100%。其中在中国市场售出了20万辆,海外市场销量更是达到7万辆。在上汽的集团的”新四化“战略中,”国际化“战略更是布局的重中之重。俞经民表示:”MG名爵品牌现在不仅在澳大利亚,还有新西兰,泰国也好,占有率都很高,当然我们在全球市场肯定不止这四大金刚,我们在中东、在南美更多的地方,还有最大的中国市场,全球市场也发展很好,MG名爵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指导下,虽然面对的是全球各个不一样的市场,但相同的是,都拥有一样的良好的品牌基础,包括产品、沟通、互动营销、客户服务,这些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能快速往前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