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葛树文出任东风雷诺总裁,并升级中国战略,雷诺要让唱衰者闭嘴

2019年04月01日 18:18: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中国车市大环境很不好,迎来28年来首个销量负增长年份。受此影响,雷诺集团在华乘用车业务也不理想,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约为5万辆,相比2017年出现了不小的下滑。

考虑到近些年法系车整体在华表现比较萎靡,再加上2019年车市大环境依旧不太好,不少业内人士看衰雷诺集团,认为其2019年的日子会更加不好过。

不过,在华许下“2022愿景”的雷诺集团真的会不行吗?从雷诺集团近期大动作来看,恐怕未必,它很可能让唱衰者大吃一惊。

中国面孔主导,葛树文出任东风雷诺总裁


null


今年3月1日,汽场汽车APP已经独家爆料过,资深汽车营销人葛树文将代表法方,出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雷诺”)总裁一职。

今天,也就是4月1日,葛树文正式履新东风雷诺总裁一职,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Francois PROVOST)不再兼任东风雷诺总裁。由此,东风雷诺——雷诺集团在华最重要的乘用车合资公司,正式由中国面孔主导并引领发展。

对于雷诺集团在华发展而言,这是一个极为向好的信号。


null


一方面,葛树文营销履历非常丰富,能够应对各种复杂局面。

转战东风雷诺之前,葛树文长期担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并于2012年7月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2016年10月代表德方出任奥迪马来西亚区负责人,久经沙场,营销经验十分老到。

另一方面,中国面孔主导东风雷诺业务,更加得心应手。

受地理环境和风俗文化影响,中国汽车市场有明显不同于欧洲汽车市场的一面,由葛树文这样熟悉中国汽车市场规律的中国人来主导业务,显然更加得心应手。与此同时,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和东风雷诺市场总监也都在此前更换为中国人,分别为雷新、洪浩和陈晓波。

升级在华战略,中国区成为一个独立大区


null


 去年,为了提振在华销量,福特汽车公司官方宣布,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将中国市场正式升级为福特核心业务单元。

几乎是抱有同样的目的,雷诺集团也正式升级在华战略——在中国设立独立的业务大区,并由比较熟悉中国市场的福兰,担任雷诺集团中国区主席、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和雷诺管理委员会成员。

如此,中国区在雷诺集团的地位更加突出,能够获得的资源也会更加丰富,势必有利于“2022愿景”的实现。


null


实际上,在把中国区升级为独立大区之前,雷诺集团已经对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大的重视:

第一,雷诺集团“驾驭未来”计划加速推进。在2022年之前,雷诺集团将为东风雷诺推出9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三款电动汽车,并且首款纯电动紧凑型SUV雷诺K-ZE已经确定将在今年上市。


null


第二,积极扩大在华合作范围。2017年,雷诺集团与东风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宣布成立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同时雷诺集团收购华晨中国旗下商用车品牌金杯汽车49%股权,拟引进雷诺轻型商用车产品进行本地化生产,大幅扩大了在华合作范围。

2018年,雷诺集团再进一步,同江铃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宣布以增资的方式入股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为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而奋斗。

写在最后


null


请熟悉中国市场的葛树文担任东风雷诺总裁,并将中国升级为独立的业务大区,雷诺集团这一做法和去年的福特汽车公司极为相似——后者请回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CEO,同时将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

不过略微不同的是,在这之前,雷诺集团还大幅扩大在华合作范围,牵手了华晨中国、江铃集团等中国伙伴。这表明,就中国市场的发展而言,雷诺集团作为后来者,比福特汽车的欲望更加强烈,有着无比坚定的决心。

联系到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蓬勃,雷诺集团又在此领域建树颇深,其要在中国做到2022年年销新车55万辆,绝非天方夜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