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仅排第八,2018年SUV全球销量Top 10出炉!

2019年04月01日 18:44: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最近,国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Focus2Move》发布了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2018年全球轻型汽车总销量达9360万辆,同比下降了0.7%,并没有达成预计1亿辆的里程碑。下半年受欧洲WLTP引入和中国车市持续低迷的影响,全球汽车市场也没有预想中景气。关注回这份榜单,我们来盘点一下2018年全球范围内卖得最火的10款SUV车型。

探界者是雪佛兰较早在北美市场推出的中级SUV,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而且第三代车型同步进行了国产化。良好的行驶质感、强劲的动力表现和丰富的科技配置都是探界者的优势,它不仅在美国市场受欢迎,国产后在中国市场卖的也不错,最近其国内销量呈下滑趋势,但是全球销量总体呈现比较大的增幅。

日产Rogue主要是供北美市场,来到国内就是X-Trail奇骏,但Rogue 45万多辆的销量并不包括奇骏,可见它在美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Rogue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动力系统,另外还有混合动力的版本车型可选。同样地,Rogue也具备动力平顺、空间宽敞、实用性高、后期用车省心等优点,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的喜好。

是的,哈弗H6是唯一一款进入前十的中国品牌SUV,排名第八,同时也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SUV。“神车”哈弗H6虽然去年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0.3%,但依然卖出了超过45万台。丰富的配置、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是哈弗H6建立良好口碑的关键,而且它的车型十分的丰富,整个车系有几十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可选择。

相比2017年,CX-5在2018年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已经是马自达卖得最好的SUV了。CX-5定位紧凑型SUV,“魂动”设计的外观非常讨好年轻人,“人马一体”的操控质感也是马自达粉丝最引以为傲的优点。但是CX-5的销量主要贡献还是日本和美国市场,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表现并不太抢眼。

狮跑是起亚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早年在国内卖得也不错。目前狮跑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但是内已经没有“狮跑”这样的称呼了,取而代之的车型是智跑。智跑定位紧凑型SUV,搭载2.0L发动机,外观设计运动,主打年轻消费者。统计数据显示,狮跑去年全球销量猛增14.8%,成绩喜人。2018年智跑在国内的销量也是稳步上升,最高一个月可卖出1万多台,对于韩系品牌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这已经是第二款日产的SUV进入前十榜单了,逍客去年累计销量继续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7%,它在中国和欧洲都卖得不错。逍客定位紧凑型SUV,但是价格却与小型SUV相近,形成错位竞争。平顺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和出色的省油表现是逍客赢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在国内,逍客也是同级别车型里(合资小型SUV)的销量前三甲。

目前全球范围内在售的途胜属于第四代车型,途胜出现在这份榜单的第四名可能很多中国消费者会感到意外,它是典型的“国内卖不动国外火得不行”车型。途胜定位紧凑型SUV,早年在国内经常月销量破万,动力强劲、性价比高使得它曾经站稳合资SUV“第一梯队”。但现在却沦落到每月卖个几百台的窘况,一来外部竞争越来越大,二来目前北京现代主销车型ix35对于途胜的市场也有一定的“侵蚀”作用。

CR-V是紧凑型SUV中的“元老”了,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并且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而且CR-V在美国卖得也很火。去年10月份CR-V在国内进行了改款,部分车型配置升级,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动力足、空间大又省油,还具备不错的性价比。但统计数据显示,CR-V在2018年的销量相较2017年下降了1.8%,销量势头不太理想。

Tiguan就是国内消费者非常熟悉的途观(途观L),途观在国内可以说是SUV界的“神车”,常年销量第一。实用耐操、舒适性好、动力充足、良好的操控感,这些都是Tiguan的标签。在国内,途观L是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喜好而加大加长的车型,每个月也稳坐合资SUV销量第一的宝座。2018年Tiguan的全销量有不错的增长,其中中国市场作出了重大贡献。

榜首是城市SUV“鼻祖”丰田RAV4,它不仅在日本本土市场销量高,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优秀的口碑。丰田的汽车以耐用、省心出名,RAV4自然也不例外,毛病少、保养便宜、空间足够用等等都是它的优点。2017年RAV4在所有类别的车型里面销量排名第五,到了2018年上升到了第三,继续稳坐全球SUV市场的榜首位置。目前第五代RAV4已经在海外上市销售,今年将在国内正式上市,估计2019年RAV4的销量还会继续提升。

国内现款RAV4荣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